close

很幸運的,我們一行18人抽中檜谷山莊的帳篷營位和山屋床位。

一早6:00集合,在萬巒買早餐,泰武派出所登記報到。

車子繞著彎來彎去的道路,雖然泰武之前露營常常來,但坐不是老公開的車,都覺得頭暈😵‍💫😆

抵達新登山口前的停車場,車位還很多,讓我有點小訝異。

 

行前大家整裝完畢,開始要試身手了。  

112/07/22

Day1行程~早上8:30北大武新登山口起登

下午2:00抵達檜谷山莊

傍晚5:00吃晚餐

傍晚5:50喜多麗斷崖看日落雲海

晚上7:00睡覺💤


新登山口到檜谷山莊共7K路程,今日時間充裕,悠遊漫走。

  

一路上調節自己呼吸和步伐,這次上山和前一次走,有感覺自己比之前進步一些,稍覺輕鬆一點。

抵達舊登山口,一定要拜訪一下五星級廁所啊!    

一路上怕脫隊,沒拍多少照,  偶爾有景讓我覺得很美的,才會稍做停留拍攝。

原本安靜的山林,前方突然出現擾動聲,原來是雲海出沒地~喜多麗斷岸到了。

大家紛紛輪流舉牌拍獨照,但很可惜~是白牆。

看~我汗流夾背的,這7月上北大武真是爆汗行程啊,一點都不冷。  

  

往前是往檜谷山莊,往上是往北大武三角點。

抵達檜谷山莊露營地。   

 

營地前的這顆大樹茂密的附生山蘇,很是特別。  

檜谷廚房  

  

我今晚睡檜谷山莊。

  

山莊的廁所下方有一瀑布,我們大家一起前往探勘。

溪水超級清澈的  

  

很有藝術的漂流木


檜谷山莊廁所  

廁所有好幾間,有一間的更衣室,還有男生的小便斗。  

每一間廁所都長這樣,山莊人員很用心,加裝了沖水器,可以沖洗屁股,也可以上完後稍做清潔。這樣就不會臭臭啦!還有山莊人員說用過衛生紙 是可以丟垃圾桶的,但還是希望大家自己能帶下山,做到無㾗山林。

 

  吃完好好吃的晚餐,大家結伴前往喜多麗斷岸看夕陽及雲海。

  原本以為是白牆了,結果雲層變化之快,馬上翻騰成雲海,還讓我們看到日落之美,雖然沒有持續很久,但已心滿意足了。          

   

                 

隔日睡飽飽,1點起床,吃完豐盛早餐,整理裝備出發北大武三角點。  

半夜,大家魚貫而行,戴上頭燈,像是螢火蟲一般  。

112/7/23

Day2行程~

一行18人,大家都是爬山高手,只有我是弱腳,但大哥大姐們超親切、非常照顧我,不時的餵食、藥品供給、加油鼓勵、技術指導。

大家聽我不去三角點,一直慫恿我,說試走看看,如果不行就走到哪算到哪,讓我超級心癢的,又一團台北來的千歲團今天全部攻頂,分享給我聽,說不去會後悔😆

一直猶豫很久,在大家的鼓勵下,為自己勇敢一次。

淩晨1點起床吃早餐

約2點起登

早上8點到北大武三角點

下午1點回到檜谷山莊吃午餐

傍晚6點回到新登山口

從檜谷山莊到三角點林相優美,

半夜摸黑根本不知道旁邊景色,就低著頭跟著隊伍走,一路陡上,但行進緩慢其實不是那麼覺得喘。

過了大武祠,有一段較平緩,但之後就又3上3下,三個假山頭。感覺是旗靈縱走的放大版。

我覺得比較大魔王的是回程一路陡下,跨步間距大,一下子是危崖、一下子又鐵梯、樹根交錯盤結、石塊面積大的又會滑,每下一步都要非常的小心,北大武又長年溼滑,大家下坡走的非常緩慢而且心累,同行好幾個人都有滑倒,連我非常小心翼翼的走居然也滑倒一次,真的要非常專注的在走,踩點也要慎選,下坡最好不要聊天講話。

回到檜谷山莊,腿已癈。

從檜谷山莊到三角點這段真的不好走啊,而且來回10K,爬升將近1000,花了近10個小時才走完,真心覺得累。


然後又要拖著癈腿,從檜谷山莊回到新登山口,要再走7K,完全真的是靠意志力走完的。


在回程時,遇見許多單攻的高手,甚至遇到一位82歲的大哥單攻,超級有夠厲害👍

但依我是愛拍照的弱腳而言,3天2夜是最適合自己的。那麼美的景不多留點時間欣賞實在是太浪費了。

然後我也覺得自己很棒😆居然確診後,可以走完北大武。😆

還有檜谷山莊的睡袋不會臭哦,很溫暖舒服。廁所也比我想像中的乾淨。

這兩天天氣超好,汗乾了又溼、溼了又乾,完全不會冷,帶的外套都沒穿到🥺不知道背那麼多外套是在幹嘛!          

走到稜線,日出出來了。

  

光影隨著我們的視角不停的變化著。 

   

                 

一路上風景好美   

    

沿途林相優美

          

來到大武祠,吃第二次早餐😆

   

   

  


    

         

   

  

              


終於讓我們走到啦!開心💕      

回程再補拍神木,之後就沒拍照,一直趕下山,到檜谷山莊吃午餐稍做休息後便一路殺下山。回到新登山口已快傍晚6點。結束2天一夜北大武登山行。      

幻想很久的北大武~託團長之福,順利入住山莊,吃到全台灣山友公認~最好吃的山莊美食、看到夢幻喜多麗雲海、和偶像莊主合照、天氣晴朗沒有下雨,擺脫我之前出門就遇雨的悲慘命運,天時地利人和,讓我夢想成真。

確診過後第二週,居然爬山沒有很喘,而且在山上神清氣爽,精神比在山下好很多,感謝祖靈、山神、土地公、天公伯仔~保祐我一路有驚無險的平安歸來。

#人生第二次住山屋體驗

回到家後還心心念念~好想再去一次哦,不過下一次希望是安排3天2夜,這樣才能好好欣賞北大武的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大武
    全站熱搜

    菇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