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台~

好友常常去的地方,而我卻沒去過。

趁著5/1勞動節,和帥尢手牽手郊遊去~

 

一路走台24線,經過檢查哨填完資料,便一直往上開,開到了~沒路,前方就是大崩壁區,閒雜人等,一概禁止進入。  是說,這男人怎麼會帶我來這裡約會呢?PO在FB裏,好友都想入非非的,羞~

前方不得進入的便是阿禮部落。  

看看那崩壁土石鬆軟,一有地震或下雨,土石就會傾洩而下,道路就會被土石掩埋,立於此,令人不由得心生畏懼起來,還是速速離開方為上策。

然而,一轉身,有別於大崩壁的震攝,位於另一側的山景卻是寧靜祥和的。  

  回頭開回霧台部落,停在霧台國小旁,邊坡就有立體的原民風格圖樣。

 

 

岩板巷保存著大量的岩板建築物,以及刻畫著神聖的百步蛇。

每個抬頭、轉身、不經意的角落,處處都是美景。  

 魯凱文物館~  

是部落裏的人集結的地方。  

2樓欄杆是手牽手的婦女,好特別!  

前方是文化廣場。 

  

廣場內有7尊雕像,每個都栩栩如生。

  

  

 

霧台國小~  

到處都有原住民圖騰。不知怎麼的,對於原住民圖騰、石板總是有一點特殊的情感存在,每每看到就會不自覺地悸動,駐足欣賞許久。

  風雨球場~有著大大的遮雨棚,在這裡打籃球真是幸福!

   往魯凱文物館旁巷內走入 

  回頭望向廣場

一大片的石板圍牆。

做這石板圍牆,可是很厚工的喲!來這參觀可要好好愛惜,這些房子都是住家,有住人的,可別隨便走進去,畢竟,學會尊重別人,也就是尊重自己。

每個人家門口裝飾意象鮮明,手工雕刻細膩,讓我有種想撫摸的衝動。  

  下圖是窗飾,注意看!有亮點!😆

石板砌成的烤肉枱。

看到這烤肉枱,開始週遭打量。吔!旁邊有塊草地吔!

嘿嘿!猜猜看,我想幹嘛!

石柱上的老鷹圖騰張開雙翼,栩栩如生,在藍天的背景襯托下更顯灑脫自由。

石階上站立的帥男。😍

微凸的肚子,是累積幸福的象徵。

裝酷的外表,是掩飾內心的幼稚。

轉身的等待,是體貼愛護的印證。

霧台基督長老教會~  

有訂餐及教會活動,還有.....廁所。(要投10元當清潔費)

步道旁都有立著一排的壺形石,有著百步蛇的圖樣。 

  

族人的農作物~小麥

(第一次看到小麥真實的長在土裏)

愛玉~

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愛玉長在樹上的樣子。 

 

岩板巷內有許多的店家,各自有各自的私房好料。

這家岩板巷廚房主打燙手山芋和小米冰淇淋。

更特別的是還有紅藜、馬告口味的冰淇淋。  

店家擺飾小巧精緻。  

還有祝母親節快樂手繪石板圖。  

那芋頭餅,看似不起眼,但熱熱的一口咬下,滿口散發芋香味,口感軟軟的不甜膩,對於我這種愛吃芋頭的人來說,真是愛不釋口啊!買了一塊後回頭又買了5塊回家孝子。 

百合民宿~

門口前擺了一攤位。

是賣琉璃串珠的。 

 有手鍊、項鍊、耳環、鑰匙圈等。

頭家娘見我駐足欣賞,便推薦了我一付耳環,說是很適合我。但.....我這粗魯人,戴這"統統嗨"的耳環,實在是不習慣啊⋯⋯

岩板巷內住家很大間,不知道的還以為是民宿呢!

美美的圖騰裝飾讓我相機拍不停。

 扛山豬的猛男

不知道那站在石階上的帥哥什麼時候身材可以像它一樣嚊!

獵王小棧~是賣咖啡、愛玉、飲品,可能是視野佳,座無虛席。  

 我比較有興趣的是這咖啡蛋,但一問之下,還沒有煮哦!失望的離去。

環著步道走,在制高點可以看見霧台國小的全貌。

 這深山國小每個小孩都擁有獨立自主的能力,放山養的雞果然比都市的飼料雞幸福許多。 

  夢想之家~是間民宿,外觀美美的。

  

一直很想吃的神山甜甜圈,居然沒開!  

花草巷美美的  

午餐~光華的店  

點了黑黑的香腸來吃看看,店家說是芋頭加肉混合而成的,但......我沒有很愛。

隨即開往有名的神山愛玉嚐鮮。  

好多人慕名而來,排隊人龍長長的,聽說假日一碗難求,還好今天51勞動節,人潮不算多。

每種口味的愛玉都會加上金桔檸檬,所以我們都選綜合的。  

冰涼微酸甜的愛玉一入口,便明顯感覺不同,神山愛玉口感比較Q。

 

 牆上貼著各個霧台店家的位置圖,才發現有好多點沒踩到線。 

神山愛玉的對面有在賣甜甜圈。  

這下終於讓我盼到小米甜甜圈了。

店名叫~莉姆姆的歌  

帥帥的年輕人說原本今天不打算開店的,後來想想沒事就又開賣, 好到我這個口水流到滴下來的塞吃鬼。全霧台今天只有這一家甜甜圈有開,當然要掃一下貨囉!

用小米做的甜甜圈起源~  

  嘿嘿!這些都是我的,誰都別想搶!

看著路上的指標,走進巷子裏,遇見~香草工坊。

  

門口擺出許多麵包,任君挑選,看那黃澄澄的南瓜麵包好可口啊!

結果,被身邊的那個人制止,說:「妳買好多東西了,是吃的完逆!」

真的很掃興吔!

 問了許多店家,神山瀑布路況好走嗎?一致覺得不難走。於是,拜託帥尢帶我去,哪知,沿路雖然地面平坦,但單線道不能會車,又一直轉彎的下坡,讓我冷汗直冒,為什麼冒冷汗你知道嗎?因為很怕開車的那個人變臉啊!

  

  

停好車,走向步道。步道是一直向下的殘破階梯,非常的陡,心想~回程會喘死。

遠遠的就看到了瀑布還有遊客們的嘻笑聲。

  

正值枯水季,水量沒有很大,一群人聚集在淺潭內玩水,歡笑聲迴盪在山谷間。

向溪谷下方望去,像是一線天的畫面,但水底青苔密佈,啊啦實在是沒膽再走下去,只能遠遠的望著。  

清澈的流水,魚兒悠游其中。  

青綠的水壇,其中藏著未知的危險。  

深知沒有那個卡稱就不要吃那個瀉藥,泡泡腳就好,回去吧!

  

 

回程遠方的教堂矗立在山邊。

有種靜謐的美。

隨後來到山川琉璃吊橋。  

橋下泥沙淤積,正值枯水期,水量不多。  

筆直的吊橋走起來不搖晃、非常的勞固。  

  

橋兩旁的風景

  

  

橋上鑲有各式琉璃並介紹它的名稱及含意。

  

 

快樂的一日遊在此告一段落,趕緊回家載小孩下課囉! 

 

arrow
arrow

    菇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