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吃完熱呼呼的泡麵後,我們繼續前往特富野古道。

這時Arthur已發懶,不想再走。(還說想做籃球校隊,這麼沒凍頭。)

在跟阿木討價還價後決定再走2公里就好。 

古道前有許多攤販,再問過攤販後得知古道內是沒有廁所的,在古道前有一廁所,紛紛小解完後開始活動。

一開始古道前就會看到一立牌~「注意熊出沒」

 嚇~真的會有熊嗎?

由自忠端開始走。海拔2300公尺,長6.32公里。

前段平坦好走,後段全是下坡,但回程爬坡就會非常吃力。 

 看著好友們一一走過這段古道,又走過的人無不稱讚它的美好,讓我心所嚮往之,這一次安排的阿里山4日遊就決定一定要走這一段不可。

 行前就跟2兒子心理建設,這一次的阿里山之旅就是要不停的走~走~走的啦!

 山上氣候變化快速,時而天晴;時而起霧。看Arthur小菊帽戴緊緊的就知道此時氣溫有多低惹! 

 這古道和二萬平古道不同的是~二萬平是舊鐵軌路,2邊種滿柳杉;而特富野古道則是一邊山坡,另一邊山崖的地形,步道有鐵軌、沙地、階梯...等多樣貌而串連成的,地形較為豐富多元。 

1914年正式通車到現在,歷經許多次的修復,目前傳出要停駛的消息,令許多火車迷們不捨。  

特富野古道1公里~隨時都可以見到公里牌,讓遊客知道自己走多遠了。

 植物解說~邊走可邊認識植物。

 還有解說古道的曆史 

此時山嵐漸漸沉降,仿如置身仙境。

 林相豐富且地形多元。 

 處處吸引我的目光。

走步道不是傻傻的往前走而已, 而是要慢步感受及欣賞觀察哦!知道嗎?前面的..........

經過一涼亭,一群人在這小憩。  

 此古道可以休息的地方就只有這一處了,所以很快就被佔領了。 

此一路段種了許多的台灣檫樹,是世界珍異闊葉樹種之一;其葉子也是保育類蝴蝶寬尾鳳蝶幼蟲的食物。 

 難得看見我家張老大戴帽子吧!這頂帽子可是這次阿里山行的紀念品哦!

(在青年活動中心販賣部買的! 因為我有帶帽子出門,但放在營區沒帶出來走步道,呵~索性買一頂更帥的啦!)

 前一晚下大雨,地面還有些許水窪。 

雲葉~照片糢糊也不知道是哪一顆,只好跳過,回家再查查囉 。

 常年潮溼,蕨類附生。 

 1.7公里~ 

 1.8公里~時值下午2點多,早上進入的遊客正要走出去。 

浴路會看見好幾個小洞,不知是什麼作用。 

 陽光灑落在林間 

 開始讓旅人們紛紛脫下外套 

 享受這難得片刻的溫暖。 

不知不覺已走了2公里

咦~我們家Arthur不是說走2公里就好嗎?  

怎麼沒在唉啊?

 結果,一回神,3個男人已不見蹤影。 

 不管我怎麼奮力趕上,都沒看見身影! 

 狼勒!唷厚~~~狼~~~

 死小孩!竟敢放生偶!皮在癢惹! 

愈往前愈沒人,真是沒良心三口組! 

倒底是走多遠了啦!厚!怎麼趕都趕不上。 

 心裏開始忐忑不安,不會吧!會不會是在我不留意之下,3父子往回走了。 

 愈走愈心虛,愈不安。

狼勒啦!倒底.......... 

 差點忘記有手機這個東西!趕緊打電話連繫,結果說他們在前面啦!你看!會不會氣死! 

像我長的這麼標緻,孤影獨枝走在這沒什麼人的古道裏,如果被覬覦我美色的人給綁走,那該如何是好呢?

(哈!想太多~)

 看見一小小指標,此為登山路線。

往上走即為登東水山。

 台灣有37個事業區,特富野古道則屬大埔事業區內。 

 遠遠看到我家那沒良心三口組。啊賀哩啊!

這時"阿吉仔"上身,大唱~

為啥咪!為啥咪~

放阮作你去~

一個快步加飛踢,把沒良心3口組給踢到外太空轉了好幾圈又掉回來。 

已經走了2.9公里了,不是說要走2公里,怎麼愈走愈欲罷不能的感覺?

3公里囉!

(一直在看小人的反應。) 

 終於小人開口說:「超過2公里了啦!我要回去了」

這時張老大真的是欲罷不能說:「難得來了,再走一下下啦!」

 在一家人嘻笑下,突然張大噓一聲!

怎麼了!

看!下面有人搭營!

其實不想看,但眼睛不聽使喚一直看!

這是山老鼠,還是打獵的獵人呢?

趕緊走離別惹事生非。

 Arthur:「倒底走夠了沒啊?我要回去啦!我腳痠了啦!」(流淚樣)

媽:「再走一下下,手機就讓你玩遊戲哦!」

Arthur~(流淚、點頭樣)

唉!還是手機魅力大啊!

 走到第10號橋,看著眼前爬坡路段,全家有志一同的說,好吧!到此為止!時間差不多了,該回程了。

 在這第10號橋的大石塊下合影留念。

少年ㄟ!你馬嘎笑吔!

足嘸凍頭內!

 3.2K~end

期待再有一天來把它走完。

 你看回程就不會臭臉啦!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

 一樣........還是......不...等....我.......

 愈是回程愈放慢腳步

欣賞這山林

欣賞眼前的人兒

 下午4點多,人潮散去,這地標終於可以輪到我們拍了。

傍晚時分,太陽西下,倦鳥歸巢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富野古道
    全站熱搜

    菇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