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untry roads, take me "camp"

     

    To the place I belong, 

     

    West Virginia,

     

    Mountain mamma, take me "camp"

     

    Country roads

  •  

  •  
  • 一路上伴隨著輕快的老歌,仿佛走進了時光的長廊,不斷的回想年輕時的點點滴滴,感觸頗多。
  • 歌呀~還是老的好!

          人呢?  ^_^

  •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
  • 我則認為:「千年修得同一露」
  • 尤其人到中年要交知心朋友,真的很難。
  • 要真正熬過階段班的友伴才是真心啊!
  • 搞了好幾次的自閉露,終於這次不再單飛了
  • 愛熱鬧的老公、兒子高興表情寫在臉上。
  •  
  • 這次前往的目的地~Payas の家露營區
  • 在去年3月時,好友大特務邀約露營,說是新的營地,但......那時有事婉拒了邀約,沒想到就這樣一直一直夯到訂不到。泣~
  • 就在今年的7月,營主加入了愛露營的APP訂位系統,我們才得以一目瞭然地了解訂位情形,於是馬上挑選好日期,下訂匯款。
  • 向來喜歡訂位用打電話的方式,可以直接感受營主是否親切的我,這還是第一次使用訂位系統,心想如果臨時有事要釋出,還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呢!
  • 訂了約半年之久,期待的日子終於來臨了!
  • 走吧! 去~露~營。
  •  

  • 名稱Payas の家露營區 (巴雅斯)
  • 電話0988-8089550910-586236

  •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博愛里東關路一段裡冷巷26號 (裡冷部落)
  • 座標N24 09 57.8 E120 57 08.7
  • (這座標導航,真的好犀利啊!試了好幾次,每次都導到門口,謝謝前人的種樹)
  •  

 ▼往谷關方向, 走台8線,看到白冷冰棒就表示營區快到囉

▼過沒多久,就會看見大紅色的𥚃冷大橋,轉進去就對了。

▼ 進入裡冷部落連絡道路

 ▼不一會兒,就看到營區的"抗棒" ,依指示向內走。

 ▼迎賓大道上種整排的櫻花樹及松樹,如果那櫻花盛開,不知該有多美。

▼左邊為第一營區,分A、B、C區  。

 右邊為第二營區,一大塊都是D區。

▼營區位置圖如下 :

▼大門口左邊就是我們訂的C區了,這次包C區3帳,有樹遮蔭還不錯,空間夠大。

就在好友們的幫忙下,快速的完成"家"的建置。

▼陽光美少女一家,  犀牛帳已陪伴他們32露了,小巧好搭收,夜晚點燈,橘紅色澤粉漂亮滴。

▼第一次一起露的連氏家族,聽說背後家族龐大,人員眾多,戰績輝煌,另我好生羨慕啊!  

▼這次我家沒帶炊事帳出門,因為明天要被老公遺棄,自已開車回家,那重重的炊事帳,弱小女子要扛那上樓,我想我會歪腰。請好友2家壯丁帶來使用.

 ▼搭完帳,親子時間到~ 

 ▼一來就看到這一桌滿滿的食物,倒吸了好幾口氣,怎麼吃得完啊!

另一個讓我非常好奇的是這一家人是開什麼車,帶那麼多機私,怎麼那麼能載!

 ▼尤其是這一咖!!毒物無誤!

(忍住、忍住,不能再敗了,砍手!) 

 ▼毒物的女主人熱情地招呼小朋友~來吃關東煮喲!

第一次合露就愛上她的親切感及爽朗的笑聲,讓我直呼,我要當妳們的固定班底啦!

 

▼晚餐時間開煮,大家都站著邊煮邊吃 ,是都沒椅子坐嗎?

實在是食材太多了,每樣都想吃啊!

▼聰明的陽光美少女把起司放入蛋內一起烤,真好吃內。  

▼上週被同學毒到,立馬也敗一咖的烤盤,今天第一次開箱 ,真的好用又好清洗,這2天拿來煮2餐,各種食材都能烤。

▼有說有笑、有吃有喝的露營人生,我想要"瘦"很難。 

▼這次的酸菜白肉鍋,讓不太敢吃酸的我家也很放心吃。 謝謝大家配合我們,真歹勢啊! 

▼突然一隻白貓出現,變成孩子們追逐的焦點。

不時的逗弄、餵食,笑聲不斷。

▼飯後收拾碗筷要沖洗時,發現太油,去廁所沖一下熱水回來,馬上好好先生就來卡位。

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默默的在收碗、洗碗的「阿蜂叔叔」

每次都是讓我一不留神,鍋、碗就乾乾淨淨的躺在碗籃裏了,真是貼心男!難怪陽光美少女這麼的陽光啊! 

▼晚上娛樂時間,這4小孩湊在一起都不用煩惱他們會無聊,自已會找娛樂。 

▼也不用和另一半對眼相望,他們自有酒伴,聊車、聊裝備、聊戰績。 

▼女人聊小孩、聊工作、聊什麼東西什麼好用........^_^ 

 ▼愈晚,溫度驟降,大男人們也紛紛穿上外套禦寒。

(聽說有到10度左右)

▼月亮高掛,星星也紛紛冒出頭。  

 ▼萬家燈火,整個園區好不熱鬧。

 

▼這時,心裡一直著急著,音樂會怎麼還沒開始?

東張西望,看營主有沒有出現。

後來,營主開著貨車出現,在D區架設好音響設備,看了時間剛好8點準時開唱。

一群小孩已在前方卡位

音樂一響,大人自動入列聆聽

▼一開始,營主~山哥自我介紹~

旁邊是老婆~山嫂

山嫂謙虛的說在營地不要叫她老闆娘

因為她還在適應當中

中間是小兒子~百雅斯

營地名字就是用小兒子的泰雅名取的

目前就讀國三

是個非常靦腆的孩子

笑起來粉害羞

旁邊2位長的一模模一樣樣的是雙胞胎哥哥

一位是~瓦擔(音譯)

一位是~巴樣(音譯)

▼總共演唱了9首歌

分別為~

1.泰雅歌~旋律好聽,但歌詞聽嘸。

2.我們都是一家人

3.最靠近太陽的地方

4.海洋~大家分2邊跟唱合旋,比大聲

5.白米酒~山哥打動山嫂的歌

6.沒有月亮的晚上~真不巧,今天月亮還很大

7.中台灣之美~嗯,醉心,真的很美

8.掐死妳的溫柔~哦!不是,是恰似妳的溫柔

9. 高山青~end  

令我感動的是第5首~白米酒,山哥渾厚的嗓音,中間穿插了感性的口白,敍述著~

30年前有一個長的不起眼的小男生,偶然的機會下,遇見了一位漂亮又可愛的小女生,小男生想要讓小女生喜歡他、愛上他,想了個辦法~把她灌醉。

但後來想想這個辦法不好,於是左思右想,想出了另一辦法,就是唱「白米酒」這首歌給小女生聽,果不其然,小女生被打動了,愛上了小男生,和他結婚,並且生了3個可愛又帥氣的男孩。

哈!大家知道這小男生和小女生是誰嗎?

 

(每條歌我都有錄下,重覆播放,百聽不膩。尤其是白米酒這首,更是喜歡,可以出唱片了啦!) 

▼真的是像山哥所說~

「裡冷」~愈裡面愈冷  

愈晚愈冷啊!啊廝!

(牙齒在打架了)

貼心的山哥為了不讓大家吹太久的冷風,唱到第9首就結束了,真是意猶未意啊! 

 

▼演唱會散場後,D區營友們正在慶祝聖誕節,裝扮著聖誕老公公分送禮物,害的我心癢癢,好想參一咖。

這一夜,大家都很安靜無聲,一夜好眠。

冷冷的夜晚縮在羽絨睡袋裏真的好不想起床。

一直忍、忍、忍到老公起床,才跟著後面起身,抬頭一望~哇!滿天星。

在草地上抬頭望著天空,轉了好幾圈,才甘願再回去睡回籠覺。

 

 

▼早上醒來,大家的天幕、帳蓬都溼透了,露水實在有夠重的。 

看著昨晚幾個男人為了不讓妻小受凍,連夜裝起的邊布,這份感動一定要記錄下來。

▼早上最喜歡營區內外閒晃了

來看看營區有什麼新奇的事物 

這是我們搭的C區,可搭3帳 

在大門口的左前方

自成一區,不會被干擾

種有松樹、櫻花可遮蔭

離衛浴近

草地略有不平

   

▼位在C區旁的衛浴 

是A、B、C這三區共用的

有2間男廁、2間女廁、2個小便斗

女浴室3間(但有一間目前故障中)

男浴室有2間

   

▼要特別注意的是 ~浴室內貼有一張告示,上面寫著:熱水在右邊,冷水在左邊

意思就是~轉到紅色方向就是冷水,

轉到藍色方向是熱水

而且熱水不要開到最大哦!會變冷水。

▼廁所前的洗手槽,有高級到。 

▼還有置物櫃裏有放吹風機,有貼心。 

 

A區 ~一排可搭8帳,B區~一排可搭9帳

 ▼這次B區有人搭熊帳和神殿吔!好奇的忍不住多瞧了幾眼。

▼ A區搭帳情形 

▼這2區就在C區前方,在我們的位置遠遠的看這2區 

  

▼ D區 ~可搭25帳,但前方草地非常寬闊,並不覺得擁擠。

▼這張很明顯的可以看出營地是屬於山谷地形,加上超級大的草皮, 讓人心胸也不自覺的開闊起來。 

▼昨晚在此辦聖誕趴的營友們,帳蓬都精心佈置的美美的 。趁他們還在熟睡時偷拍。

▼這時,太陽開始展現熱情,把大地照射的通亮,大家開始把被露水沾溼的行頭擺出來晒乾。

▼而D區這麼一大區當然要有自己的獨立衛浴囉!

將將!衛浴底加啦! 

▼稍微看了一下,前為廁所,後為浴室。

▼D區全景圖 

▼ 這裡也是D區,看!D區有多大啊!

這裡是大門口進來的右邊

  ▼看到下圖這一家把不起眼的延伸布搭得如此挺,另我不自覺地多看了好幾眼。

(其實是要拍給張大大看,學著點)

▼D區前段全景圖  

▼屬於D區的這一區塊, 有自成一區的感覺。

  ▼沙坑~有搭遮陽幕,小朋友玩耍不晒傷。

有一戲水池,但時值秋冬,沒放水。

▼稍晚,天氣漸漸變熱,小孩們都跑來這裏玩沙。  

▼沙子玩到滿身髒兮兮,別怕!後方還有一沖沙區,玩髒了,馬上抓來沖一沖。  

▼每個洗手枱都有配置遮陽傘及照明燈、廚餘桶.  

  ▼晃了一圈,太陽公公馬上蹦出來,天氣超級好的早晨。

營區內種有許多花草樹木 

▼在我們帳前一顆櫻花花開了。

▼廁所前種有仙桃,但還沒成熟。

▼只是哇嘸讀冊,一堆叫不出名字的植物. 

  

▼走出營區外,隔壁就是另一營區~馬告的傳奇 

▼ 馬告的傳奇的入口,左邊搭帳區是Payas の家的D區 

▼馬告的傳奇有一棟色彩繽紛的建築物

▼馬路旁有一公共籃球場,我們這群大小孩的最愛,但籃球沒。有。帶 。

~怨念~   

▼這籃球場超大的啊!

再一次~怨念! 

▼籃球場旁是裡冷部落的文化環境保護協會,不知是不是假日沒開,帶有一點荒涼感.  

▼沿著步道指標邊走邊拍地散步 

▼沿路會看見谷野會館的指標,來這裡露營可以計劃泡湯行程哦! 

▼路旁一欉福壽菊像似在跟我揮揮手、點點頭 

  ▼這一棟非常有特色的建築吸引我的目光,它的門牌是刻有小鳥和山豬的圖案的.好Q哦!

  ▼驚見熊爸營地,原來熊爸營地底加啦!

露營窩上寫著『已無露營服務』,這讓我更加的好奇

 

前2年時答應朋友要前來熊爸營地露營,但因颱風來攪局,為使家中長輩不要擔心,取消了那一次的行程,但是好友仍然前去,而且慶生趴就被我們打亂了,對此仍梗梗於懷、心生歉意。

冰友啊! 歹勢啦!

   ▼看到指標,再往前沒多久,就發現了大大的招牌坐立在路旁

      ▼斜坡向下

是位於溪邊的營地

看見好幾帳在營地裏露營

這.............

應該是.............

嗯...................... 

  ▼帳數還挺多的,我想必定是有些紛擾才這麼做的吧!

就當我沒看到,是我眼睛業障重。 

  ▼回到Payas の家

我們這次前來露營的年紀最小伙伴正在賣萌

惹得我心花盪漾

怎麼可以放過這麼古椎的模樣呢? 

▼你看看,是不是萌翻了呢! 

  

▼大伙們已經起床煮早餐了,我家的早餐小幫手也來湊一咖。  

▼把冰桶食材全部拿出來,有種清冰箱的概念。 

▼還好有大廚巧手,把食材弄的美美的。

   ▼因為我們家張大大今日有公事纏身,必需中午前離去,隻身北上開會,使得小女子要自己開車回家。

趁著大家煮早餐時,已經偷偷收拾家當了。

好友怕我們來不及,還前來幫忙,真是太感動了。

大家也在早餐後收拾了起來。 

▼難得看見我們家張大在營地身穿上班服的吧!

這是第一次呢! 

  ▼營地大合照~這是一定要的啦! 

  ▼車子緩緩駛離,和好友們揮手say godbye.

希望能快快的再同露。

 

把張大丟包了之後

緊張、緊張、緊張、

刺激、刺激、刺激、

的時間到了~

 

從20歲就認識偶家老公

一直以來就被保護住

從來就不曾開車駛離超過高雄以外的範圍

突如其來的開會行程

另我們措手不及

毅然的決定~繼續露

勢必要~我自己開車回家

心中的惡魔說:who 怕who

 

 

要和偶老公分道揚鑣時

他一直不放心

交待大兒子要坐前座,幫我看路。

還去小7買了"挫"+"嚘逼",以防我"度估"

還跟兒子說:媽媽休息站上廁所時,如果太晚出來,要記得進去找她。

(因為我沒方向感,曾經在休息站迷路過。)

 

 

於是

在神岡交流道上了國道4

國道4要接國道1南下時沒看清楚指標

繼續往國4走

Edward說不對啦!我們要往海邊去了,走錯了啦!

往回走上了國道1之後

老公有交待,國道1車子多、速度快,一定要轉國道3回家哦!

所以

我們母子3人一直在看轉國道3有什麼匯合點可以轉

結果

一直、

一直、

一直、

一直、

一直、

不斷的錯過、錯過、錯過、錯過、

一直到台南

兒子說:媽媽,沒關係,還有一條可以轉哦!

媽媽:(苦笑)已經快到家了,可以不用轉了。

哈。。

 

這時心中的小天使想要說:

親愛的老公~

I can't live, if living is without you

I can't give, I can't give anymore

I can't live, if living is without you

I can't give, I can't give anymore

 

 就這樣,我把2兒子平安的護送到家

 

end​​​​​​​

 

 

🎵感謝這次參與的朋友們,一直照顧著我們

🎵感謝陽光美少女和小連小妹妹的照片分享

🎵這次,多謝款待喲!

 

arrow
arrow

    菇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