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8/15 #汪爸露營區露營 🌂

出發前的前一天,腦公剛從嘉義出差回來,跟我說嘉義下一整天的雨吔,這次行程沒有說要取消嗎?我說沒吔,應該明天就好天氣了啦!結果果不其然,隔天,高雄出大大大太陽,我家依然等中午下班下課後才會出發,而就在10點多,好友汪汪家傳賴來說也要去,啥咪!這麼臨時的嘖!殊不知現在訂露營位比訂民宿飯店還難訂嗎?結果在打了許多通電話後,跟老闆娘連絡上了,居然還有位,於是汪汪這一家展現了迅猛龍的本事,立馬家當上車,和我們成行了。(機動性讓我傻眼👀

有幾帳已先到的朋友,傳賴來說下雨中,地上有積水,真是非常的晴天霹靂,在去程的路上,翻找著阿里山所有的營地,一一打電話去問還有沒有空的有棚營位,但想當然爾,一定是沒有的,而且這次有7帳之多,更是難上加難,只好即來之則安之了。

到了營地找了喜歡的位置搭了起來,因為下雨有訂位的人都取消了,所以我們7帳加鄰居1帳,幾乎是包場了,而且很空矌;綠油油的草地,但排水性不是太好,大家的腳都沾滿草及泥巴。搭完帳後迅速準備晚餐,繼上次阿憲師的完美表現後,這次我們的阿憲師更有信心了,眾家小朋友們也想躍躍欲試,紛紛搶著要切菜幫忙,哈,我們大人可樂的輕鬆呢!以後露營照此辦理啦!
(我們Arthur也有功勞哦!傍晚的蚊子大軍襲擊,靠著他的無敵電蚊拍💪,讓我們忙著做菜的同時免於皮肉之苦)

這次多了汪汪家女主人這位超級大廚,原本的輕鬆煮變成了超豐富晚餐,這會吃不完吧!果真剩一堆,謝謝半夜偷襲的狗兒解決了我們的剩菜。
晚上雲層很厚,看不到星光,結果,厚尿的我一晚跑了2次廁所,竟讓我看到了整片天空的星星,好美啊!不過晚上氣溫低,再美,還是周公最美啦!

104/08/16 第二天
早上的天氣很好,走去了隔壁營地 #阿將的家,這裡是很夯的營地,很難訂到的。老闆很大方的開放讓我們參觀並和我們聊天,非常的nice, 營地可容納8帳,另一邊是民宿、咖啡店,老闆敘說著他當時開發營地的起始及經營理念,希望來的客人都感覺舒服,而我已被這裡的所有小物、多肉及建築特色所深深吸引,讓我好有感覺的一個地方,可以感受到老闆的用心,一整個是我的菜啊!

回到汪爸營地,匆匆的收拾家當,而我那細皮嫩肉的腦公就在徹收天幕後,沒遮蔽物而被毒辣的太陽給晒傷了(某a惜惜)。之後去隙頂的老正一營地上方的 #愛靖步道 走走,結果,這時飄起了綿綿細雨,走下來時,竟愈下愈大,便結束了這次的旅程,在回程的路上,雨像是用倒的一樣,慶幸我們這次收的快,沒被雨淋。

#收帳小插曲~~在全部乾燥徹收後,已經打算離去時,阿芳車子發不起來,為了拿壓在車箱底的救車線,全部家當缷下,還好有帶出門。老天爺很捧場,收完帳才下毛毛雨,#我們的陽光美少女真的也很陽光吔


  •  
  • 汪爸露營區
  • 0910-896800
  • 嘉義縣阿里山鄉樂野村
  • N23 27 41.2 E120 41 53.4

 

陰雨綿延不斷,也打不消我們想露的心。

營區有二塊草地區,我和汪汪家選擇了營區較裏面的草地搭。

大雨過後,溼濘的草地。

大伙們都選在入口處的第一區草地搭帳

由菇菇家搭的第二區望向第一區

第一區和第二區草地中間出入口有一衛浴,是屬於簡易型的流動衛浴。

第一區和第二區中間間隔了一塊菜圃。

一整視野綠油油的,不由得心中顯得舒坦。

草皮拍起來很漂亮,但排水稍嫌不佳。

大人小孩分工合作料理晚餐。

炊事帳下熱鬧烘烘的,就是喜歡這種感覺。

肉食性桌

草食性桌


翌日,天氣粉好的早晨。

花兒朝氣蓬勃地迎向朝陽。

一切就如同這隻蝸牛一般地慢步調。

阿將的家就在隔壁,走!去拜訪拜訪!

阿將的家,裏面所有的裝飾物、一草一木、一磚一瓦都是自己親手打造的。

手工做的,特別有感覺。

阿將的家營地入口

營地分為一小區塊,共有8個區塊。

每一區規格和價格略有不同

各自一小區,互不相打擾。

由觀景台看出去的風景。

關於阿將的家

民宿及咖啡區

充滿森林氣息的庭院是我喜歡feel啊

咖啡觀景區

洗手枱~匠心獨造。

山頂洞人洗澡風。

溫暖的藤球燈~

原民風格的廁所。

非常有特色的小便斗,好有巧思啊!

每個營位的洗手枱,水龍頭上有特別的圖案。

營燈座落在不易發現的小角落。

大石桌和木製椅

哇!這是要花多少心力、時間才有辦法完成這個夢想呢?

愛貓的營主還打造了一間貓部落。

每個小洞是小貓咪的房間。

大小貓都住這裡,有時會放出來行動。

結束阿將的家探訪,趕緊回汪爸營地收拾細軟。

大家有說有笑的收拾著。

 

真希望時間就靜止在這一刻,多麼美好的moment.

糟糕了!要回程了居然車子發不動了。

哈。。。。每家的男主人都不是省油的燈,這......小case啦!

最後,一定要的大合照~

 

前往隙頂走步道。

往老正一茶廠上方走去。

一片片綠油油的茶園景觀。

開闊的視野

聽說這個洞,也可以露營,不過會被當成景點看吧!

往愛靖步道走。

滿是竹林的竹林步道。

在至高點望出去的風景。

到此一遊囉!

看著天色不對,趕緊下山。

果不其然,下了傾盆大雨,呼!還好上車了!

arrow
arrow

    菇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