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圍環流的影響,導致一週以來陣雨不斷,溼氣重到人都快發霉了。

因為天氣一直持續下著雨,看著許多人在轉讓營位,但是我們卻老神在在

不外乎,

我會算!哈!

7-8月是颱風季,提早的訂位,實在很難預料天氣會是如何,在訂位的選擇上會偏好有棚營位。

 

而這一次真的壓對寶了,YA!

================================================

105.08.20

天氣晴

那天邊的厚實雲朵,像極了雲之王國一般,令人好想上去踩。

(都幾歲了,還不知道雲是水蒸氣做的啊!)

(我想大家都會想要那百寶袋吧!)

出發後,一直以來都取笑我"嘸頭神"的張老大突然想到他的手機呢?

哈。。哈。。哈,應該沒帶出門吧!(終於輪到我笑他了,甩髮~)

後來

去買了兒子愛吃的品川屋之滑蛋豬排咖哩飯

沒三兩下,那2小子就嗑完了飯

正在慢慢品嚐那豬排時

張老大跟Edward說趕快先吃飯,豬排再慢慢吃(一直跳針的說)

而大兒子一直在解釋說他飯吃完了

終於

偶,忍不住跳出來翻譯,而在一旁的Arthur,也忍不住跳出來

和我異口同聲的堵老爸的嘴。

堵的讓張老大啞口無言(你也會有今天哄!)

就這樣,整車笑聲不斷的前往目的地~瑞櫻山莊

 


營地資訊:

行車路線:(位在很有名的"天空的院子"旁)

營區可搭帳區分為上層營地(需包區),下層營地(可散露)

而我們搭的位置,位在下層營地的廁所上方-2樓棚架區。

2樓棚架區,可搭3帳

而我們都是300*300的帳蓬,

搭下去,可以說是剛剛好

但如果大帳來搭的話稍嫌不足

菇菇家

杰家

汪汪家

2F棚架區附有2水槽,1桌子,好幾盞的日光燈,亮度夠,不需帶燈出門。

棚架下方就是衛浴,對於我這種厚尿者,非常方便。

乾淨又明亮的衛浴,3間浴室,3間廁所(男女衛浴隔局雷同)

同行友人一致公認這衛浴很讚,很舒服

一間坐式廁所(官網說有附衛生紙,可以營主忙忘了放吧!因為上層有放)

2間蹲式廁所

浴室附有澎澎沐浴乳及566洗髮精

(大家都洗那澎澎沐浴乳,一整個香氣四溢)

(熱水水壓夠,非常穩定,冬天洗也不怕冷)

男生衛浴旁有3個小便斗和熱水鍋爐

女生衛浴旁是接待室

下午4點多,下起了傾盆大雨

好友們慶幸的說還好我們訂有棚位

然而,在下層營地的朋友就沒那麼幸運了

被雨淋到躲到帳內

可以看見,草地明顯排水不良

往上看營主的家,旁邊是上層營地(這次太貪睡了,沒拍到上層)

下雨,小朋友們無處去,躲在帳內玩人體肉搏戰

玩牌~大老二

這時天黑,氣溫下降,覺得會冷~

搬出了上次在海拉努想吃的羊肉爐

吃完整個身體溫暖了起來(這次終於做對了)

這次,同行還有2位新朋友~培子和就讀大四的女兒

培子和營主美子是朋友

這次和我們來到瑞櫻,探訪老朋友

話題一開,聊了許久

才知營主美子最近有煩心事,借此當垃圾筒,希望能夠清心一點。

由於,棚位區只能搭3帳,借她們的帳蓬只好收起來,於是選擇了住宿

(雅房共有3間,一間比較大,費用$2200;二間隔局比較小費用$1800)

雅房一整個飄散著木頭香氣,各樣物品看起來都很新。

啊!別怕,別怕,這不是阿飄啦!是我不小心拍到自己了。拍謝,拍謝!

由上層向下看下層營地,燈火通明。

舒適的位置,樓梯也不會太多階,棚又夠大,不過,如果只收2帳會更好。

月亮硬是在厚厚的雲層裏探出頭來

已經有感秋天來了

冷涼的夜,閒話家常 

~9453~

今仔日馬鬆

明阿仔馬鬆

若看到雲海心情就會水噹噹~

(抱著美麗的心情,期待明早有雲海)

==========================================

105.09.21

沒雲海,沒雲海,沒雲海

我不要啦!

到底我什麼時候才看得到雲海啦!

只有~日出

還是好友拍到的!偶。沒。看。到。鬱卒!

 

太陽出來,草地區的朋友們得以晒帳。

煎蛋小幫手也隨後起床煎蛋

沒事那麼早起床做什麼,害我沒辦法四處逛逛。

和培子阿姨合照

試著打奶泡

相信下次會更好的!

好友2人組

包著中餐~飯糰

早早收帳,拍合照

這時,拿出我的新玩具

按連結有使用說明哦!

http://kookoo001.pixnet.net/blog/post/186324490-lg360%e7%92%b0%e6%99%af%e6%94%9d%e5%bd%b1%e6%a9%9f%e4%bd%bf%e7%94%a8%e5%bf%83%e5%be%97

原本打從心裏要去走天梯的,結果連日的下雨,怕路面溼滑危險,於是決定去忘憂森林.

早上10:30

收好帳,離營

美子,加油,保重哦!

出了營區大門

跟著汪汪家走,想說有人帶路,也沒注意路況.

一直行駛著下坡路段,直到市區才驚覺怎麼下山了,忘憂森林不是在山上嗎?怎麼下來了平地?

好友問我說要往溪頭方向繞一圈,還是往回走呢?

我的直線條腦袋告訴我,往回走的路比較短內。

於是,換我家當先鋒帶大家往回走。

一路上經過了天梯叉路口,我想去的天梯~再會啦!

過了天梯之後,路愈來愈窄,進入了大鞍林道。

愈來愈偏僻,旁邊又是竹林,又不能會車。

看見了叉路口,正巧我在分心,

張老大問:哪一條?

偶就比了右邊

(趕緊打開地圖google)

但素!車子已開進去了。

我就很俗辣地,小小聲的說:

開錯了啦!這裏是要去八卦茶園的,忘憂森林是左邊那一條啦!

結果,偶就吃了一記白眼。

退出來,再持續往上開,一路不斷的爬升,路況也愈來愈不好。

還又看到武岫茶園的指標,哇!原來我想去的地方在這裏。

可素!時間緊迫,不容許我們停下來駐足!

不然,這裏好美內。

中午11:30

雲霧漸漸沉降,使得3位駕駛開得更吃力了。

又不巧,前方來了一台車,登愣!

這下可是開車技術大考驗了。

收起了後照鏡,慢慢的往前,停止呼吸!深怕一個喘氣就相親相愛!

還好,3位駕駛的執照不是香腸換來的。呼!

就這樣繞著茶園迂迴向上。

又不巧,前方又來了4台車,趕緊下車查看

還好,前方有一鐵皮屋的空地,跟前方4台say sorry,麻煩讓一讓我們。

於是,4台車的駕駛人都很好,一個個"罷古"在空地上,讓我們離去。

張老大問:到底要出大馬路了沒啊!怎麼覺得開很久內!

偶:快了,快了,路愈來愈廣了。

嚇然發現~旭爸爸的窩露營區在這條路上,不會吧!

這3位駕駛說他們再也不會開這一條路了,

那我豈不是沒機會去八卦茶園,還有這附近的營區露了。

 這時,好後悔沒將錯就錯去八卦茶園哦!

終於,到了。(一下車,Edward說好可怕的路哦!會軟腳內

找了路邊這一家接駁車公司,準備要坐小巴上去忘憂森林。

費用:200/人

結果累~結果累~結果累~結果累~

人好多,等等等。

中午12點多,起霧又飄雨,一直不斷的打哆嗦。

在等待的同時,大家拿出了自製飯糰及西瓜嗑了起來。

又非常,非常,非常的不巧的下起了大雨。

嚴重的挫敗了大家的信心(不是風雨生信心嗎?)

走過的叫足跡,走不到叫憧憬

(五月天的新歌,寫得真好)

而我們走不到,成了遺憾。

奠定了下一次必來的決心。

為了安全起見,結束等了好久的行程,跟老闆退了款,前往下一個景點~妖怪村

途中經過12生肖彎,每個彎都有立牌,到了龍彎才想到要拍照。

這時,張老大看我拍的起勁,也放慢速度讓我拍。

而2個兒子,也在後面起鬨,快點,,快點拍。

因為是回程,所以最後一隻是鼠

小孩滿心期待著要去妖怪村。

但素又但素,那妖怪村人比那妖怪還多啊!嚇屬我也!

趕緊夾著屁股落跑!

最後,來到了內湖國小。(終於,人比較少了)

在門口,買叭咘,水煮玉米來吃。

一群人就坐著不動。

(來有名的國小居然不去走走逛逛,就坐在那裏~~算帳~~2天的營地費和伙食費)

吃完玉米,解散回家。(安內干對?) 

離去前,再來玩一下環景攝影。

大家心裏的OS:喂!下次這瘋女人再揪露,不要再跟蛤!

(哈!結果,這次行程最印象深刻的竟是那大鞍林道,真的美!怎麼辦,我好想再去內)

沒人要跟我去了!泣!

arrow
arrow

    菇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