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6.12.31~107.01.01 

旅行~對你而言是名詞,還是動詞呢?

它,對我而言是動詞。

一想到要去做這件事,就忍不住微笑。

從規劃行程、預定、出發一直到結束,都讓我充滿活力。

40後的人生,期許自己多學習、運動、旅行,努力提升自我快樂力。

 

2家人的約定~跨年同聚。

第一站~位於台中新社的沐心泉農場

沿著薰衣草森林的紫色電線桿方向前行,許久沒走這條路線了,覺得沿路沒車,好偏僻的感覺。

門票$150元,可抵消費$100元 。

大伙兒拍完照,還沒開始逛,居然就說要先吃飯了。

好吧!中午時分是該祭祭五臟廟了。

韓風泡菜鍋~  

香茅檸檬雞腿排餐~

份量超大的,吃完一份超撐的。

浴路沒什麼車,居然在餐廳裏面是爆滿的,找了好久才有的位置。  

Arthur吃完到一旁玩耍,看見石頭上有彩虹,一直拍不停。  

此時,繡球花季已過,所剩無幾。僅有少數綻放中。

剛吃飽帶3個小傻逛逛園區,消化肚皮裏的食物。

白雪木夾道歡迎。  

白雪木盛開䌓多,就像下雪一般,美不勝收。

園區內的地圖顯示~步道是環繞著山頭彎延而上的。每一個路段各種植不同的花卉樹木。

開始上坡,階梯兩旁是種櫻花樹。可惜我們來的太早,櫻花尚未開花。  

樹上、地上都裝飾著聖誕球,挺有過節的氣氛。  

2家人合照,感謝好友一家一直以來的扶持照顧。  

山坡上建了許多的涼亭可供休憩。  

遠遠看到涼亭內有聖誕老公公吔!  

但小孩們對聖誕老公公沒有興趣,對另一旁的水池比較有興趣,水池內有許多蝌蚪悠游,孩子們駐足觀看。  

反而是大人們童心未泯,對這聖誕裝飾很有興趣。  

園方還貼心準備拍照道具。  

大家戴上聖誔帽合影留念。  

午後時分,山嵐沉降,多了點迷霧感。 

以金針花海聞名的園區,當然少不了金針花啦!雖然不是花季,但很給面子的開出幾朵讓我們一飽眼福。

櫻花也幾朵綻放了,想必再晚一個月就會盛開啦!

 步道沿路都是如此夾道式的栽種法,花開滿時可以想見有多美了。

 走到許願涼亭,第一座是友誼,聖誕樹上掛滿了許願紙條,卻沒紙條可寫了。

希望兩家人友誼長存,常常約出來玩。

第二座是家庭,希望我們大家~家庭幸福美滿。

第三座是愛情,希望身邊的每對夫妻感情歷久彌新,長長久久。

愛情涼亭旁的白雪木是最茂盛的,延著邊坡漫延而下,像是樹上積著雪一樣,美美的。

  

再順著路勢往前走,來到了黃金楓夾道的路段。 

可能已是尾季了,楓葉🍁掉的差不多了。

轉個彎,又是不同的風景,油桐樹矗立著,有著原始森林的感覺。  

青楓~

明明就是紅色的,為什麼叫青楓啊?

因為其幼葉及幼枝呈綠色平滑。

因為葉綠素減少了,才顯現出原來就存在葉片中的其他顏色喔!

大家把玩著地上撿拾的楓葉🍁,順道合拍。

在這自然無太多人工建築的園區內,悠閒的散步聊天,步道暨輕鬆、氣溫又舒適涼爽,眼觀著俯拾皆美的景色,令人感到心曠神怡。

看!天空是藍色的吔!

每天看著灰濛濛的天空,藍色天空居然令我們感到確幸。

 步道的盡頭連接著大馬路,所以必須要往回走。

 再次看看這青楓。

 看看這藍色天空。把這份美好記錄下來。

第二站~逢甲夜市

今日的下塌是在上豪大飯店,飯店有提供到逢甲夜市的接駁車,我們放好行李就馬上坐9人座的接駁車前往逢甲夜市。它將我們一行人載到一處國宅前。

大家走進國宅內,驚呼~這國宅好整齊,前庭好寬敞哦!住這裡真不錯。

 剛開始抓不到頭緒要買什麼、吃什麼?

一行人一直跟著人群走。

有烤乳豬

煉乳草莓

泰國蝦、生蠔

韓式炸雞

豬血糕

烤麻吉

實在太多店家了,看的我們眼花繚亂。

中間繞進去逢甲大學校園內拍聖誕夜景。  

 不一會兒,人潮瞬間湧進,緩步前進中。

天啊!大家都跑來夜市跨年嗎?

愈晚愈多人,讓我嚇到吃手手。

在2017的最後一天,和陌生人如此近距離接觸,真是特別的體驗啊!

趕緊買好宵夜,回飯店享受。

2017的最後一夜,我們的重頭戲就是~交換禮物。

最興奮的當然是孩子們了。

  每個人和自己抽到的禮物合照。 

等到12點整,倒數互道~新年快樂!

期許新的一年,有好的開始。大家要幸福喔!

 

2018的第一天~

住飯店雖然貴,但早起有人幫你準備早餐,行李少少的很快就收拾好了,可以跑很多個景點,這可是露營所沒有的。偶爾像這樣住飯店享受一下也不錯啊!

 

第三站~落羽松袐境

位在后里泰安國小旁的落羽松袐境,已不是袐境了,怕人多趕緊排第一站。

不過還是有很多人早起的啊!

看著人家超專業相機拍出來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我只能拍這樣了。管他的,反正出遊就是要心情好,照片=照騙!沒聽過嗎。

拍了10幾張,終於有一張沒背後靈的照片。

看!怎麼拍就是有人!

好啦!有來過就好!不要太計較。

繞進去泰安國小參觀。

 門口前風車造景挺美的,再次合影留念。

 第四站~高美溼地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風力發電廠的風車大道。

一整排的好壯觀。

(回來後爬文才得知這台電斥資搭建的風力發電廠因爲維修不易,所以停止運轉,目前淪為拍照背景。好可惜啊!)

停好車,走在河堤上,視野遼闊。

前方就是溼地的木棧道。

 海岸線一直延伸到來時的風車大道。

 此時,木棧道公告寫著:目前漲潮時段,需等到12:30退潮才開放行走。

(所以要來之前要先查一下潮汐變化,才不會敗興而歸喲!)

看到公告,只得先去找吃的打發等待的時間。

還好溼地周邊很多攤商,相中一家飲料攤有賣我愛喝的芋頭牛奶吔!趕緊交關一下。

一旁有間手扒雞店,大家眼睛為之一亮,就是你了。  

門口有貼開幕大優惠

看到那~手撕的快感.....

口水流滿地!

立馬點一隻來嗑。

這就是我們的午餐啦!  

 手撕這工作,當然是由我們張大動手囉!

在撕的過程中就噴汁了,哇~~~

不一會兒就被我們秒殺了。

公認~ 皮很好吃。

吃飽喝足,看看時間差不多了,  

朝著溼地木棧板走去。  

 這時人潮已開始聚集了,滿滿的人.....好怕被推下去哦! 

  你看旁邊是沒有護欄的,帶小朋友來可得要小心了!

步道盡頭,海水退去,許多人不畏寒風、撩起褲管下水去。我心裡OS~我也好想下水體驗看看啊!

可是我旁邊兩個男人一直在阻止我!

我只能在岸上拍拍照  

看著下水的人傻笑!  

佩服人家的勇氣。  

 當時風有多大呢?

看我的頭毛就知道!

其實還挺冷的!

陽光照射下,海水呈現波光粼粼的,甚是美麗!

三人坐在木棧道上,吹著海風、聽著下水遊客的嘻笑聲、看著眼前開闊的美景、腦袋完全的放空,大自然就是有這種療癒人心的魅力。

因為海風冷,三人手牽手靠的緊緊的,這一刻,我把它截圖下來存在我腦海裡了。

是說怎麼少了一隻呢?

因為那一隻~出門就變成人家的小孩了!

小孩子們忘情的看著地面!  

突然熟悉的身影出現!

嘿!你在幹嘛!

Arthur:「妳看!好多哦!」  

原來是滿滿的招潮蟹!

這時,自拍棒終於派上用場了!

哈!當我自拍棒拉到最長,伸下去拍時,一旁的遊客紛紛說自拍棒真好用。

其實!我心理很ㄘㄨㄚˋ,怕手機掉下去@@

 回到岸上,三傻合拍。

年紀不同,但心智年齡是一樣的。哈...... 

  走回停車場,再捕捉一張這貴森森的風車景。

如果傍晚夕陽下山應該會更美,但也應該會更冷!

怕冷的我們,還是中午來就好。  

 第五站~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

從東海大學門口走進去到教堂這段路程並不遠。路程中,有進駐一間萊爾富,我們坐在超商門口,喝著飲料、吃著零食,四週所見都是樹林,涼風徐徐的吹來,有種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感覺。

來到路思義教堂,許多人都席地而坐,享受著日光浴。不想晒太陽的,躲到尖塔的另一邊,或是一旁的樹林下乘涼。

而我心裡想的是~如果呼朋引伴到這裡野餐很不錯吔!

這趟旅程~感恩家人、朋友的陪伴,每回相聚首,都是如此的珍貴、情深。

這一趟旅程~充滿歡樂,全新體驗,期盼下回~

  

arrow
arrow

    菇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