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坪頭~中泰製茶廠露營⛺️再見夫妻樹🌲塔塔加群山步道行👣106.7.15-16】

 

228時去蒼伯的天空營區露時,蒼伯極力的推薦~鹿林山這條步道,於是在心中計劃著~

 

前陣子,陽光美少女提議要去中泰製茶廠露營,但因雨而取消了她們的行程,這卻讓我注意到草坪頭這個地方。它~~離塔塔加很近吔!

 

我們家張老大在出發的前一天晚上才首肯要帶我們出去露營,於是又發揮了迅猛龍的速度,手刀~~打電話訂位。

 

星期六中午等著2兒子下課,這時好友PO出在塔塔加走步道,怎麼可以......,於是奠定了我一定要去走的決心。

 

哈...當然還要感謝中泰製茶廠老闆和住宿客人的推波助瀾,讓我們家張老大肯去走啊!

 


星期六下午出發~

天空超級藍、天氣非常好。

▼行經集集攔河堰,大壩風光超級美。

▼集集綠色隧道~ 

在台灣中油信義站加滿油,問了中油服務人員沿路行經塔塔加至阿里山還有加油站嗎?

服務人員說:再幾百公尺還有一家民營加油站,除此之外,再進去都沒有囉!得到阿里山才有了。不過,在這裡加滿油,開到阿里山是沒問題的喲!(因為他們有試過)

感謝服務人員的回答,讓不熟悉路況的我們吃了顆定心丸。

▼中油的原民壁畫好美,令我駐足欣賞。

  

 

 ▼到了同富村路口,看到了網友口中的最美公路,哈....人家是用單眼長炮拍的當然美,我這小咖咖只能在張老大急駛下,勉強拍出不模糊的照片已經是不錯啦! 

開了好久、好久,終於抵達了我們這次的紮營地~ 

中泰製茶廠~位於南投信義鄉草坪頭

 

一帳600摳(好便宜喔)

 

▼製茶廠入口

眼前這棟大樓房是民宿

往左進去才是露營地

▼營主人很好,我們一到就來招呼,還介紹他種的植物讓我們認識。

▼海拔雖然有1仟,但不會太涼,稍微感覺會熱。

原本是民宿客人的停車場,有露營客人就空出來給露。 

 ▼一進門就有斗大的乾燥瓢瓜迎接。 

▼原本是青睞位於東埔的「住在玉山園」,但因要去走步道的關係,不想讓張大大太累,所以找了茶廠露,可以少帶許多裝備。

 

這也是露營以來帶最少東西的一次。

電燈充足~不用帶燈!

老闆有桌子可以借用~也不用帶桌!

 

後車廂只裝了2/3而已,真的好輕鬆喲!

  

 ▼這一晚只有我家和對面一家露,空間大大的。 

 ▼超輕鬆的搭帳,不一會兒就搭好了,還有時間讓兒子翹腳玩遊戲。 

▼Arthur繞整圈運球。

之後阿木看不下去,出來露營還玩手機,馬上上場和Edward玩羽毛球,愈打愈順愈起勁,居然3顆羽球卡在鋼架上。後來阿木累歪歪換Arthur上場跟哥打,又一羽球卡在上面,總共卡4顆了吔!我們笑說下次來的客人會遇到天外飛來羽球哦!

 ▼趁著2小子在玩,趕緊安置我的機俬頭。 

▼結果2小孩玩沒一下,又不玩了,又拿起手機滑了,真是! 

▼ 這𥚃的環境四週堆滿了雜物,可以看出是務農人家的風貌。或許有些人就會覺得很髒亂、拍照不美、像是在人家家裏露營的感覺。其實,每家都有自己露營的風格,我也是喜歡在藍天綠地下露營,拍照起來多美啊!但是!露營是一家人出門,總不能自已爽就好了吧!也是要考慮老公、小孩的想法。只要有一人心情不愉悅,就會影響到整個旅程的氣氛。我~想要~每次旅程都是美好回憶,家人的感覺最最重要,我不想搞死自己、搞死家人,只為了完成這一趟旅程,可以在臉書PO出,得到虛榮的讚賞。

其實,自己家也是務農,看到這種堆放法,反而讓我覺得親切,一點都不覺的它不好。出門旅遊只要調整自己的心態,隨遇而安,眼睛所看到的、耳朵所聽到的、嘴巴所吃到的、鼻子所呼吸到的、皮膚所感覺到的、心靈所感觸到的,只要去用心去感受,一切都會是美好的。

你說是吧!

 ▼來看看衛浴部分~

這裡有2間衛浴,後方還有一小便斗。 

▼ 還有我最需要的大大鏡子。^_^ 

 ▼是衛浴在一起的格局。

左邊衛浴~

 右邊衛浴~ 

說到這衛浴,真的是霹靂、霹靂的厲害。

怎麼說呢?

它~是有三溫暖功能的。

出水時水量超級大的,蓮蓬頭中間會射出超級熱的熱水,待你受不了時,身體稍微偏移就會被蓮蓬頭外圍噴出的冰涼霧氣給中和,就這樣邊洗邊跳恰恰,熱、冷、熱、冷,可謂之冰火五重天啊!有夠爽的啦!還可邊練舞,是不是很讚啊!

在這裡洗過澡之後,保證戰鬥力提升好幾趴。

(如果不想跳恰恰,就記得帶月光仙子在使用的月光寶盒來喔!)

▼另一旁養了隻兔子,好可愛。 

 ▼繼續運球的Arthur ~最近迷上打籃球,有空就拿球起來拍拍。

 ▼很好奇的問~這是什麼?

是升降梯啦! 

 ▼民宿前有賣茶葉、油品

▼還有愛玉等 。

▼一旁有個泡茶區,內有一小池塘,養了許多鯉魚。

 ▼樹上還掛有可愛的派大星。 

 ▼ 走出馬路,看見民宿對面有棟老房子,拍起照來好有feel~ 

▼沿路上有許多的茶園。

▼老闆介紹他種的超大"ㄅㄨˊ啊"給我們認識,天啊!有夠大條的!

▼ 我一腳踏進菜園裏觀看,轉身要下馬路時,被這隻黑罵罵又毛超長的毛毛蟲給嚇的出一身冷汗,慶幸還好我沒抓住這一樹根。

▼還有這長了綠色氣球的植物,不只氣球吸睛,連開出來的花朵也這麼可愛。 

▼看到了蝸牛爬上樹的畫面,讓我不禁想起了小時候常常唱的一首兒歌~

啊門 啊前 一棵葡萄樹

啊嫩 啊嫩 綠地剛發芽

蝸牛背著那重重地殼呀

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啊樹 啊上 兩隻黃鸝鳥

啊嘻 啊嘻哈哈 在笑他

葡萄成熟還早地很呀

現在上來要幹什麼

啊黃 啊黃鸝鳥 不要笑

等我爬上他就成熟了

 

(這是蝸牛空殼被老闆給黏在樹上,產生了一種"促咪"的感覺,只能說老闆好有創意哦!)

 ▼紅色的花苞配上黃色的花緣,好鮮豔的配色啊! 

▼沿路都聞到了玉蘭花的清香,但都遍尋不著,經老闆指點,原來就是眼前這一顆,但花是金黃色的吔!真特別,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 

▼開了2團的繡球花 

▼ 這有點像鞭炮的花朵不知道叫什麼?挺可愛的。 

▼  喀什米爾柏

 ▼養生植物~紅藜 

▼整山坡的茶園 

▼ 茶園VS群山,一整個綠油油的。 

 ▼往更裏面走,有許多家茶廠,賣有各家特色產品。

像這家原始林,賣的是冷泡茶和薑糖。 

 ▼也有大雨棚,但有沒有開放露營? 

▼ 沿路都有步道指標~

 ▼來到一處觀景點,視野非常好。 

 ▼出門就是要把手張開擁抱大自然~

 

 

▼我喜歡看山看海,這是讓我心情開朗的泉源。

 ▼看這導覽地圖,其實這裏可以走的步道挺多的,但非櫻花季,人煙稀少。 

▼指標指的店家也大多沒營業,冷冷清清的。 

 ▼晚上手忙腳亂的煮好晚餐,已蝗蟲過境似的被啃食之後才想到要拍照~  

▼吃完晚餐,散散步,想來找一下獨角仙,卻遍尋不著。  

放棄!看著對面鄰居還有民宿客人早早休息了,我們也去睡搞搞吧!

翌日,一早5:30就被民宿客人吵醒,早早起來煮早餐,把保冰袋裏的食材全部清空。 

▼AM8:30收完帳,起身出發前往這次的目的地。 

▼ 在過了大家口中所說的管制站,抵達N年沒來的夫妻樹,此時妻樹已不堪風雨而倒塌。 

▼ 只剩夫樹矗立著。

 妻樹雖倒塌,但它還是橫躺在另一顆的身邊陪伴著。

萬物無常,該來的會來,該走的會走。

最重要的是~它的【精神】不滅

▼一家人難得來此一趟,一定要來個合照的啦! 

▼ 看!前方飄來雲海。 

 ▼藍天白雲清晰明亮,只有出門旅行有如此蔚藍的天空可看。真的是要常常出門啊!

▼路旁發現高山杜鵑。 

▼ 雖然被吵醒而早起,但一家人精神卻很好,應該是早睡也有差吧!

 ▼我與小情人的合照。 

▼仔細看這夫樹,根部其實也已中空,隨時都有倒下的風險。 

▼隨即來到了塔塔加遊客中心,中心外開滿了白菊花。 

 ▼看著地圖,心中已有底要怎麼走了。 

▼再次和小情人留下開心的合照。 

塔塔加群山行遊記點此:

 https://kookoo001.pixnet.net/blog/post/321951583

 

arrow
arrow

    菇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