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露的一週~

配合國二兒子的月考,為了讓他有更多的時間專注在課業上, 按捺住想出遊的心。結果,星期五考完試,知道考試成績後,一向自我期許甚高的兒子理化考了個不及格,說是人生第一次不及格,哭的浠哩嘩啦的,像是這次的不及格就可以改變他一生似的,oh!my God!記得我和老爸都不是這樣子的啊!一度懷疑這小子是不是護士小姐抱錯呢!

在和兒子聊了許多後,告訴他別自己給自己太大壓力了,走吧!我們這週渡假去吧!把壓力暫時抛開吧!

非常的臨時,只預定地點在墾丁,但晚上的落腳處卻~莫宰羊。

星期六的下午悠閒的開著車,緩緩駛入老公在網路上看見、覺得不錯的營地~香蕉灣原始林營地

開在屏鵝公路上,經過了墾丁大街,又經過了船帆石 ,沒多久就看到了沙灘小酒館前~

 飄揚的旗幟~寫著香蕉灣原始林露營區。

照著指標駛入~ 

放心,就是這裏沒錯,給他直直駛進去~

 駛進來後就會看到這間鐵皮屋。這間就是老闆阿伯的房子啦! 

 門口貼著訂位說明。營位不接受預訂,隨到隨搭。是以人頭計價的,大人營費$200,國小以下$100。全天候供電。居然還有電風扇可以租用。可想而知墾丁地區夏天會有多~磨~熱~

 門口有2隻可愛的豬 

零星的種了許多種的花  

   

回頭拍入口處~地上鋪滿貝殼沙。 

 多...多...多的樹,在這艷陽高照的最南點,沒有樹木遮蔽,我想會晒成乾吧!喔!不...不.....不,應該會是"ㄚˋ雜"到不行,夫妻產生口角,到最後上社會新聞吧!

還是我們張老大英明睿智,在這營位感覺不是太優的墾丁地區,殺出重圍,領我們奔向涼爽、舒適的桃花源。

你看看、你看看!那樹的陰影,就是涼!叫人不躲在它的"庇佑"下也難啊!

(下圖白色建築物為唯一衛浴,位於入口處)

營區共有5個區塊,在入口處的這一區最多人搭,樹最多,也離衛浴近,但地有沙~俺不愛!

 這一區塊範圍很大,所有營位都是隨到隨搭,喜歡搭哪就搭哪?

可能是平常假日吧!大大的空間,少少的帳數,讓人覺得很舒服,各自有各自的空間,不擁擠。

走到後面,這一區塊又離入口更近了,大大空曠的草地,但沒樹可遮蔭, 直接跳過。

車子駛入營地最最裏面~

 最裏面有一小區塊較隱匿,適合怕吵的小家庭,大概可以搭個2-3帳吧!不過離衛浴最遠。

另車道左手邊有相連的2個區塊,個人覺得挺不錯的位置,草地較漂亮,又有樹遮蔭。

下層~離衛浴第二遠。 

 而我們選擇了上層這一塊,樹蔭超多的,天幕就不用搭了。

搭完帳,父子倆拿出新買的軟式棒球來玩。 

 而Edward則一心掛念著理化功課,在炊事帳裏寫著功課。(幹嘛這麼放不開呢?唉~)

 是說這墾丁的天氣真的不是蓋的~

熱度破表~

雖然有樹蔭,但走出了陰影,就是晒~啊!

讓我直喊"救狼哦"................

打算全程外食的我,完全沒帶鍋碗瓢盆、柴米油鹽,甚至冰桶也懶的帶。就是因為沒帶冰桶,就被我心中奉為「8辣」第一名的人唸整路。

厚~說到這「8辣」第一名,目前還沒有人推翻過呢!素不素狠厲害呢!

這次是我家的小白第一露,就連車頂箱還是露營前一天才買的,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露營害的啦!不斷的拜~拜~拜~永無休止!

Arthur:「來吧!我準備好了」 

 爸:「看我的厲害!」

爸:「等一下,你這打擊姿勢不對喲!要這樣...要那樣......,好重來一次」

媽:「這樣也不對吧!哪有人腳抬起來的。」

Arthur:「厚~青菜啦!」(不悅的說)

(只能說我們家的人脾氣都不好,😝)

這下隔壁帳的小朋友躍躍愈試,也加入一起玩。

 

由上層玩到下層,玩到汗流頰背的。 

 

 不料,新玩具卻沒有幾小時好光景,馬上被K壞了,手把處斷裂,機伶的老爸馬上跟老闆要來一支壞了的掃把,掃把根處塞進棒球棒裏面,再用釘子固定球棒接連處,如此一來又開始生龍活虎啦!

 

玩~總是會累吧!

2父子回到帳內陪Edward玩棋,而我見夕陽西下,想去海邊玩耍,而這...這.....3父子,可惡!bird都不bird我,只好~~~抽衛生紙~~~(擦眼淚嗎?)

企便所啦!

 

看看!這令人感覺到溫暖的顏色, 傍晚時分才是來墾丁遊玩的時候啊!居然,賴在帳篷裏不想出去走動走動。

 唉!孤獨的走在往廁所的方向~

 

看看內部還挺乾淨的,女用浴室有6間;廁所也有6間。

 該有的都有,不該有的也沒有。(是ㄉㄟ~)

 只有一間坐式馬桶, 衛生紙要自備嘿!

 5間蹲式馬桶,有置物架~手機就不會怕熱跳下去游泳啦!

 男廁格局差不多,但多了個小便斗。

 

不知道是不是來墾丁的露營客人都像我們一樣~吃外面。這裏的洗手枱很原始。(故意設計的嗎?) 

甚至有的沒枱子,要蹲下來洗。 

 眼看著太陽要西沉了,不管啦!三步併一步,往馬路走去。穿過馬路~對岸是個小漁港,有許多的漁船靠岸,還有許多人拿著釣竿,坐在岸邊等待大魚入鈎。

風兒陣陣吹來,帶來了海特有的味道,毛細孔微微張開,感受這一份沁涼。 

 坐在堤防邊,吹著海風,頭腦放空的發著呆~ 

 夕陽西下,那抺嫣紅極度想印在我腦海裏,它慢慢的走,我靜靜的留。

平日身在銅牆鐵壁, 唯有假日出走,才有這種美景可遇啊! 

天黑了,說好的不煮,就是不煮。對,姐就是任性!

來到墾丁,怎麼可以不去墾丁大街促進在地經濟呢! 

以下墾丁大街覓食完全沒拍照片~

原因素~老娘餓了!嘸盈啦!

來到一品滷味先填飽饑腸轆轆的肚子,再走一圈大街,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發現目前墾丁大街很流行賣一種東西~就是............調酒。還有做成點滴形狀的造型吸引客人,真的是有創意就有商機啊!

色彩繽紛的的調酒讓我目光緊盯著看,不假思索便馬上跟店家說要一杯水蜜桃口味的,等結帳時,小姐說多少摳摳時,偶的下巴差點掉到地上。

蝦米!200摳!挖有聽嘸對某!系挖庄腳慫嗎?

張老大回頭問我一杯多少?

我:「不要問,粉可怕。」

回到營地,洗完澡,那熱水讓我有誇獎到,大港穩定。

整個人完全放鬆後,細細品嚐那$200摳。Arthur湊熱鬧喝了一口,張老大也喝了幾口,完全就是水蜜桃汁啊!哪裡有酒?

殊不知,在玩了2局撿紅點後,,,

我:「挖袂去睏囉!」

~~~~一整個超好睡的~~~~

 

但.......凌晨,霹靂啪啦的雨聲,吵醒了睡意正酣的我。不是氣象預報說墾丁不會下雨嗎?怎麼下了整晚的大雨啊!

忍了好久,終於忍不住了,我要去廁所啦!

走出帳篷外,一件驚心動魄的情節出現在我眼前~

 

倫敦大橋垮下來、垮下來、垮下來,

倫敦大橋垮下來、垮下來、垮下來,

就要垮下來~

 

蝦米!我們家的炊事帳被雨水壓垮了,揭係啥米情形?

外面下著雨,我心在滴著血柳!

趕緊和張老大搶救心愛的機私。

之後去了廁所一趟回來,看著營友們的裝備都好好的,也沒風,只是雨有點大而已,居然,我家的炊事帳會垮下來。

後來,名偵探柯✖︎發揮了他追根究底的精神,得到的結論就是~魔鬼粘沒粘,所以炊事布鬆鬆的,導致雨水集中積在一處,才會壓垮一邊的骨架。

隔天早上,我們身經半百戰的炊事帳變這樣👇

豈一個慘字了得。 

不管了,顧巴豆比較重要啦!開車覓食去~ 

就來麥當當吃個享受餐如何啊? 

哇~哇~哇~

 居然能在營地裏吹著涼涼的自然風,吃著麥當當呢!

享受餐真的好享受啊!

 

 

 

吃飽了居然跑去睡回籠睡 。

想說墾丁天氣熱,只帶家中涼被出門,沒想到凌晨下起大雨。原本熱到把內帳的透氣窗全部打開的,下起雨後冷冷的,趕緊把透氣窗拉起來。這次的露營非常有感我們家的摳麵的好,難怪被稱為氣候達人。

用貝殼沙做底的草地,排水性良好,完全看不出昨晚有下大雨的感覺。 

還好有出大太陽,得以把我們淋濕的裝備晒的乾乾的。

 

躺在草地上任風吹,望著樹上替我們遮去毒辣光線的樹葉,舒服到直呼~好喜歡有樹的營地喲~ 

還有草的氣息,一整個令人放鬆。 

 朋友給的超大地墊,超級好用的,現在都帶它出門。

躺在上面當翻滾吧!阿信。 

冰冰涼涼的好舒服內! 

 坐在上面全家玩自拍。

 再把小白拉進來合照當紀念, 小白的第一露~成功!

(用腳趾頭比YA!)

香蕉灣原始林~bye了!

 

 中午時分,正熱!

不過!就是因為光線充足,遠方的海水由深藍漸層到淺綠,像是打翻了調色盤潑色在這片大海似的,好不美麗!

 來到墾丁怎麼可以不玩水呢?

還記得兒子更小的時候 ,張老大常常興起一日墾丁白沙遊,為的就是讓兒子可以高興的玩水玩沙。

 現在的Arthur依然看到海邊非常的興奮,跑第一衝下水,不怕烈日酷晒。很好,我欣賞!

 欣賞他對任何事物都充滿熱情。 

唉~我家那自稱細皮嫩肉的尪,以及有著少年維特煩惱的Edward,就這樣在海邊撐著傘等弟弟玩耍到累。

(下去玩一下水是會死唷!)

 好玩嗎?

Arthur:「好玩」 

嗯!這樣就夠了!只能說~大家都是傻爸媽。

午餐來到了後壁湖漁港找了一家餐廳。 

 結果,來海鮮餐廳居然都沒點海鮮 ,昏~

還好店家有舉辦打卡送生魚片,讓我當了一下子貓咪。  

 吃飽了,就要回家了嗎?

不要吧!會不會太早,再去一個地方吧!

耳聞車城這一處~龜山步道視野極佳,這一次說什麼也要走一遭。

 入口處立了幾個解說牌~

 開始走囉!

原本天氣熱,張老大一度不想走,還好Edward出聲說:「既然來了就去走吧!」

嘿嘿!養兒子也是有用的啦! 

一路陡升的階梯路段,有點小喘。 

 接下來轉而是平坦的石子路。  

 嘿!加油啊!這條路很輕鬆的。

 路面變化很大,各種地形都有。 

 往迎曦亭走~  

 又變成了珊瑚礁地形,到這一段可得要小心走嘿! 

 沿路有許多小叉路,先走直的方向,往聽濤坪走。 

 看到了一涼亭,許多人都在此納涼。

再往前走就到終點了

 一跨出步道端,一整個視野變的開闊,眼前毫無遮蔽,一望無垠的海岸線納入我眼簾。

就說吧!很美吧!還好有堅持要上來。 

 

 還可以看的到海生館 

 本來是要立腳架拍的,但風勢有夠大的,腳架站都站不穩,一下子就被風吹倒,只好請好心人士幫我們拍合照囉!

 回程~好奇的往旁邊的叉路走 

 叉路上樹蔭多,走起來涼涼的。 

原來是通往古時的戰事基地 

 走到這裏,偶就不敢進去了,基於上次石門古戰場的經驗告訴偶,做人不要太好奇啦!好奇可以殺死一隻貓呢!

於是下山去囉! 

 回家~

這條就是龜山大橋,在山頂上看到美美的橋就是這一條啦!

 

 

 

 

arrow
arrow

    菇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