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在今天不斷湧現去年的今天、前年的今天,但素前3年的今天呢?

問了兒子,也說不知道。

一直在翻找有沒有蜘絲馬跡,

但一直一直都沒找到、沒看到、沒想到

暈~~~

 

我的記憶只停留在有紀錄的時刻

可見紀錄對我而言有多麼重要

~寫在2017的第一天,期許自己不要怠惰,忠實自己、繼續紀錄下去~

雖然目前還看不到成效

但相信日後兒子長大了

他們會珍惜感恩

~這是給兒子最好的禮物~


 

之前打過電話給風露營的營主詢問露營相關事項,後來不了了之。

在前2個月再次打去訂位,營主沒接;之後營主回撥,第一句話就是:「#小姐嗎?你好,我這裡是風露營。」

我:「你怎麼會知道我姓什麼?」

原來,營主將每個訂位者的電話都有點名做記號啦!

想說~遇到愛慕者的說。科科!

貼心的營主在電話那頭告知目前有疏濬工程

但連假不知會不會有大卡車上班

可以接受再來

我想都沒想一口就答應了

而且佛心~不用匯訂金呢!

 

 

風露營

電話:0918-962000

LINE:同電話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士林村馬那邦64號

座標:N24 20 37.1 E120 55 51.9


2016的最後一天

我們家延續著以往的步調~下午出發

行前做了功課,告知張老大路線要怎麼走

但..............

在我一恍神中,我家張老大聽了導航的話

下了國道往東勢方向走

▼過了東勢大橋接台8線,往東勢國中方向走中47線。

(如下圖)

 

▼我在車上就心想不對啊,不是要走往卓蘭大峽谷的路線嗎?

應該是大條的路,而且是沿著大安溪行駛的啊,怎麼是走市區呢?

跟張老大提出疑問?但鐵齒的他並沒回頭,繼續往前走。

這時拿出手機找谷哥先生,才發覺我們走錯路了

雖然也是可以到達,但素........

是山路,而且比較久內!

(原本是要走140的,結果走到中47,多繞了遠路)

 

結果,這條路彎彎曲曲、高低起伏大,又在做拓寛工程,實在很不理想啊! 

▼陌生的路段,走起來膽顫心驚的

▼一整條路都可見工程車在施工。

到底到了沒啊!

▼終於結束了令人暈車的路段,導航先生終於帶領我們到達目的地~泰安士林村。

到了士林大壩,可見壩前有許多攤販在販賣當地蔬果

嘿嘿!沒菜時,可以來這裏採買喲! 

▼還是先去營地再說吧!

繞過假日市集,壩上有條路

之前做功課,說是要直接開進去 

▼於是跟著前方當地人前行 

▼筆直的壩上,看似壯觀。 

▼過了士林壩,往左轉(前方摩托車方向)  

▼轉進來馬上就可以看到風露營的抗捧

往左轉入溪邊馬路

 ▼這時夕陽餘輝絢麗燦爛 

 ▼往大壩直行而來,風露營就在這條路上

▼ 風露營門口全景 

▼ 門口全是鐵條焊接的風字 

  ▼還有一石敢當上面寫著風camping 

▼不愧是「風」露營,一下車就涼風輕拂~

站在草地上環顧四周的高山,就彷彿像是被山給捧在手心的感覺。

許多小朋友在這片大草地上活動著。 

 ▼一棵樹、一個風字矗立在大草皮上 

 ▼最左邊的一棟大建築物是風便所,是A區全區的衛浴所在地。

 ▼ 在門前有一鐵皮屋,是營本部及補給商品販賣處。

 ▼因為口碑非常好,是各大露營團爭相特約的營地 

▼貼心的準備糖果、餅乾、玩具、瓦斯、木炭、女性用品............等。 

▼營主都在這裏,隨時都找得到人。 

▼我們一駛進營地,穿著工作背心的服務人員馬上招呼我們,告知搭營的位置,以及告知相關注意事項。

因為今天是跨年夜

所以,營區今天會有跨年放煙火的活動

今天噪音管制到12:40哦

明天恢復到11點

 

這時熊熊才想到問:啊,妳們這裏最近的加油站在哪裏?

服務人員:我們這裡沒加油站哦!要出去東勢才有。

啥咪

沒有加油站

沒有加油站

沒有加油站

《這時車子油桶只剩半桶油》

又問:那如果明天要開去雪見要多久?

這時小鮮肉營主來回答:

要去雪見來回要2個小時,你半桶油來回開又最後一天回程可能不夠哦!

而且雪見要9點前到達,才有停車位可以停哦!

晴天霹靂

偶打從心底這趟行程的目標就是去雪見的說

我不要啦⋯⋯

心在淌血

所以冰友啊!

進來這裡

一定要

走140

而且要

 加滿油再上路

(沒做足功課惹得禍)

 

▼不管了,先搭帳再說吧!

這次搭在A區雨棚區3-2的位置

(下圖紅色圈起來處)

 

▼就在風便所隔壁的雨棚第二帳。

後搭帳,前做炊事,足速西! 

(A區雨棚有6帳,編號3-1~3-6)

 

▼每一格都有柵欄做隔間

我們家摳麵搭起來剛剛好 

 ▼但是外帳沒辦法打釘,前庭我們用帶來的礦泉水支撐

看起來像頹癈的老頭粉沒精神

唉!有一好就沒二好啦!

當初就是看上它的大大大雨棚才訂的

▼每格附有一學生用課桌椅~一桌兩椅。

多了這個桌椅可以讓我們擺放裝備,足速西+1 

▼搭完帳,親子互動時間

▼2對1,沒錯,把老爸操到瘦就對了!   

▼看!這草地是不是很大呢!活動空間非常足夠! 

  ▼環顧四週~A區草地搭滿了帳

(今天可是滿帳狀態)

下圖是5-1樹下一帳

▼在我們正對面的木平台區6-1~6-6

▼位於風便所及門口中間的草地區 

1-1~1-5和2-1~2-3

 ▼ 風便所前的洗手枱,在附近搭帳者,都需要到這裡清洗食材,右邊藍色桶子是廚餘桶,旁邊有分一般垃圾及回收垃圾箱。 

▼便所前有吹風機和水桶可自行取用。 

▼有5個洗手枱

(菇菇麻碎碎唸~洗手枱是共用區,自己的食材殘渣應該在自己洗完後馬上清理哦!)

 ▼左邊是男女可共用的浴廁

共有3小便斗,1坐式馬桶,2蹲式馬桶,4浴室

▼廁所~

 ▼ 附有衛生紙 

  ▼ 浴室

牆上貼有貼心的告知事項:

#勿碰左側熱水管,小心可能燙傷哦!

#熱水器備有安全裝置,連續開啟20分鐘左右會自動關閉瓦斯,此時關閉熱水再重開即可。

 ▼浴室內附有掛勾及置物架 

  ▼在A區雨棚的後方有2間通鋪

  ▼通鋪的後方有2間露營小木屋看起來小巧玲瓏。

▼ 門口有設置紗窗防蚊蟲 

 ▼目測可睡2個大人

 ▼有電風扇、櫃子及插座。

2間的隔局相同。 

   ▼2間露營木屋的中間,有一浴廁,一打開~

哇一聲!

好速西哦!

▼位於水塔旁的C區7-10~7-15

▼再往C區的棚架營位看去

(位於C區的最後方)

C區棚架位置和A區棚架規模差不多

這次C區是一個WS露營車隊給包場

一整個歡樂狀態

有制服、還有車貼,規模頗大

還有請音樂家來演奏

(下圖為8-5~8-12共8帳)

▼後方3帳隧道式帳蓬移到草地搭,棚架當炊事使用。 

 ▼鐵棚中間有洗手枱及垃圾桶。

 ▼另一邊有3帳連在一起的棚架,是為8-1~8-3

原本是屬意這3帳位置的,但好友都沒空,只好自己單飛囉!

 

 ▼在8-1的旁邊有2間廁所、2間浴室

 ▼浴室的側邊有一小便斗 

▼再來看C區前面草地營位

下圖為從營本部開進來C區的車道 

▼車道的右邊為7開頭的營位

左邊為9開頭的營位 

 ▼7-1~7-9的草地區 

 ▼C區中間草地活動區,包場的露友在此搭設露天音樂會

▼ 9-1~9-7草地區 

 ▼草地區皆有設置洗手枱及垃圾筒 

▼ 位於C區的噴水池

但因天氣涼涼的沒有開放

 ▼水池淺淺的,非常適合小小孩

 ▼最近才做好的沙坑,備有挖沙工具 

 ▼沙坑注意事項!愛注意! 

 ▼在沙坑旁還有一座木造衛浴,外觀看起來挺典雅的。

 

 ▼有附鏡子、洗手枱2個

▼ 2小便斗 

  ▼哇!美美的!

我愛上這裏了,晚上可以越區洗澡嗎? 

▼另還有一區B區,是在營本部的旁邊

下圖為高腳屋,上面可搭帳 

▼ 此區為自由搭設區 

由於場地編號太多了,對於我這小鳥腦來說太困難了

如果,沒介紹到的、不仔細的麻煩風露營官網看嘿!

 時候不早了,趕緊煮晚餐

▼在想煮點心時,巧克力鍋~呃....沒有帶蠟蠋

湯圓~呃....沒有帶糖

不然,去營本部看有沒有賣糖

在問了小鮮肉營主後,這裏沒賣糖

小鮮肉營主:不然,妳等我一下,我回家找找看有沒有

我:這怎麼好意思,沒有沒關係啦!

小鮮肉營主:不要緊,等我一下,馬上回來.

營主箭步如飛的往後衝

我則在等待的同時翻看了桌上的露營制霸一書

等我看完了這本書,營主也帶了一包糖回來

真是足感心ㄟ

 

 ▼在等待倒數的同時,我們一家4口聚在帳篷前玩起了撿紅點。

嘿嘿嘿!報冤仇的時間到惹。

把這一年來累積的怨氣一股作氣給發洩出來。

贏家可以指定輸家做任何處罰

當然我最想報仇的就是張老大囉

緊張~緊張~緊張

刺激~刺激~刺激

張老大是否會鹿死我手呢?

 

▼結果,奸詐狡猾的張老大每次都贏

而Edward每次都輸

唉!

回去練練牌技,下次再來好好電他。

 

▼看!被處罰的Edward還笑的那麼開心。 

為什麼三個臭皮匠贏不了一個諸葛亮呢?

▼幸福存在每個人的一念之間

只要用心觀察、正向思考

幸福無所不在

良好的親子互動就是我要的露營的初衷

4個人擠在前庭

雖然冷風不斷吹襲

但卻一股暖意上心頭 

▼這等待的夜特別感覺漫長

而我家大隻豬、小隻豬躲在帳內溫暖的入夢鄉了

我則陪伴著Edward寫作業

(不時眼睛看著隔壁,那勃地根紅摳麵配上黃色燈條真是漂亮啊) 

▼萬家燈火,大家都在等待倒數的一刻來臨。

(想睡也要硬撐,這可是我第一次在營地跨年呢!)

▼營主架起了投影電視,索定台北101跨年晚會節目,一起來歡度。 

▼大人、小孩紛紛不畏寒冷拿著椅子坐在空曠的草地上。 

▼在接近時間要到來時,四周村莊已搶先試放煙火

大家開始燥動不安

看著銀幕上主持人開始高喊10、9、8........

5

4

3

2

1

新年快樂

這時我表面雖很平靜,但內心有如萬馬奔騰

再見了,2016

 

▼一連串近距離的璀燦煙火不斷施放

不只營區放的,部落四周也許多在施放

值得了

值得了

光是這煙火,就值回票價了。 

▼在人煙稀少的部落,跟著一群不認識的露友,一同目不轉睛地望向絢麗的天空。 

▼每顆衝破天際的煙火,綻放出各自的精彩。

好友們

人生苦短

大家也要活出自己的精彩喲!

 

▼這時,好友、同學們紛紛傳來新年快樂的祝福

我們雖然難相聚,但是一份問侯語足以代表關心,足已。

 


  

 Day2~

2017年的第一天

這一睡就到7點起床

反正營地四面環山

日初

與我無緣啊!

▼這一早,氣溫實在有夠低的

還是煮稀飯暖暖身體吧!

早餐~夠懶吧! 

▼飯後

Arthur拿出了拿手絕活~扯鈴之螞蟻上樹。

 

▼小朋友們也走向大草地活動。

讓凍到冰冷的手腳得以溫暖。 

▼A區全景圖 

怎麼辦?

車子剩半桶油,我們今天要何去何從呢?

於是,決定往山上走,到天狗部落就好。

這山區是我們家從沒到過的地方

車子緩慢行駛

邊開邊看風景

沒行程又怎樣,出發就對了。

▼經過美美的彩虹橋 

▼走在大安溪旁的產業道路 

▼看著手上的谷歌地圖指引,發現有一象鼻部落草苺農園

便跟張大大說:我們去這裏採草莓

  

▼在到了象鼻部落時,會看見一石砌大象矗立在入口。

▼車子駛近了象鼻大橋

▼橋下壯闊的山河美景 

▼下了橋,繞下河床的農路,一度以為開錯。

  

▼結果,繞出來,看到了下圖招牌

到了! 

▼迎賓大道上,左右都有人在露營

草苺園在哪裏啊!

 

▼位在迎賓大道左邊的營位,還有涼亭可以使用。 

 

位在迎賓大道右邊的營位

有一樟芝藝館

▼裏面全是販賣牛樟芝的成果品 

在營區最後面有一大片高架草莓園 

問了美麗營主,她說已經被採完了

心冷了一截

後來,央求營主賣我們一些

在接洽過程中,可以感覺的出營主好客的心

她說很多人都是來這採草莓,要求要開放露營,以免來回太晚。

和營主話題一聊開,有種欲罷不能的感覺

一旁的Edward则催促我:

「好了啦!走了啦!」

感謝美麗營主在缺貨的時候還肯賣我一些些香甜可口的草莓。

 

▼營區內養了一頭迷你豬,好可愛啊! 

▼這裡的草莓雖然小顆,但是以天然方式栽種

沒有生長劑,也沒有噴農藥

很受大家的喜愛,常常客人都訂不到。

(好險我A了一盒)

 

▼嘿!誤打誤撞之下,也能發現新大陸,這樣的行程也不錯嘛!

 

▼看著地圖,發現前方有一吊橋及古道

於是往象鼻吊橋開去

   

▼真不巧,這象鼻吊橋現在在整修中。 

  ▼再繼續往前行,看到一家伊紹休閒露營區,裏面全是大台的露營車。

 

▼行駛過橋面,天空一片湛藍,這元旦的天氣也未免太好了吧! 

▼行經梅園部落

(到每個部落都會有像下圖的牌示)

▼經過了一個叫都瑪斯的民宿&露營區

有著大草皮,還有幾個遊樂設施,小朋友歡樂的玩著

看起來粉不錯內!

(張老大都不停下來,我也沒法)   

▼想去的ㄠ嶩也在這附近,我可以去嗎?please~

張老大:搖頭狀

 

▼再繼續往裏面開,一旁出現了竹林

▼就在大馬路旁,看見了這一顯眼的藍色布旗~寫著星光山岳

而且,旁邊就是梅園國小。

國小旁有露營區!

這不是我們的最愛嗎?

 ▼不管啦!我要下車

於是兵分2路,我去看露營區,3父子去梅園國小。

▼星光山岳~往指標前進 

 ▼到了門口,左右各有一大石塊,寫著星光、山岳。  

 

▼位於第一層的森林區B區 

 ▼入口旁有一叉路,進去看看。

 

▼一走近,猛一看,哇!千年蜘蛛網吔!    

▼裏面有一棟建築物 

 ▼繞到後方才知是浴室,這浴室的門框做的有點低矮,進去時有點小心翼翼地。  

▼一共有8間的浴室 

 ▼有鏡子、吹風機、櫃子、水桶。

 

▼浴室內部 

  ▼洗水槽

▼垃圾筒

▼浴室前方有一水池,裏面養了許多大大條的鯉魚。

 

▼再往裏面走還有一森林區A區~是為第二層。

水池的水流流向此區前方,水聲較大聲。

▼退出森林區往斜坡方向走  

 

 ▼斜坡上壁面彩繪有原民生活圖樣。

讓我駐足欣賞許久。

 

▼第三層的星光區

可搭13帳

每格空間看起來頗大的,還挺喜歡這一區的

尤其是有樹遮蔭的那一排。

後方有廁所 

不好意思去人家地盤撒野,廁所有機會來露時再來體驗囉!

 

▼由上往下拍星光區 

▼ 第四層也是最高層的山岳區

有分2邊,下圖這一邊為山岳B區,可搭6帳

後方為廁所 

 ▼另一邊(如下圖)是為山岳A區

可搭2帳 

 ▼山坡上植被不是太好 

▼ 站在營區最上端向下看 

 還是趕緊和3父子會合吧!

▼這3父子走進梅園國小

(出現牽手照) 

▼梅園國小,建築物上彩繪著原民風格圖騰。 

▼有著適合國小學童的籃框

▼但素!偶們家這一次出來又沒帶籃球出門了。

Arthur:怎麼這樣。

▼3父子無耐的望著寬敞的籃球場

哀怨地.....................

▼此時,對面11點鐘方向,有不明球體出現。

於是大膽的向對方借球

結果,對方答應借我們

▼Arthur : yes!我有球了吔!

立馬,使出大絕招

櫻木花道投籃

▼這小子就像脫疆野馬一樣,興奮地繞著球框打轉。

▼Arthur:大喊爸爸來陪我玩啊!

▼3人展開籃球對戰賽。 

▼同時,也吸引了不少小朋友也來參一腳。

▼老媽我則到處走走拍拍

梅園國小正面照 

▼美崙美喚的通學階梯,還做了遮雨棚.

▼還有幼稚園區 

▼陽光普照的一天,心想那3父子打球會不會曬傷呢?

▼在籃球的主人要離去了,趕緊把籃球還給人家,謝謝借我們球玩哦!

我們也驅車前往下個部落. 

▼設定最後一個部落~天狗部落

我們到了天狗部落的瓦浪露谷露營區

它有分好幾區,分散在小山頭

上營區路很小條,有分入口及出口

我們開錯往出口進去,剛好有車要出去,我們便罷古出來

想說,算了,別看了,回程找午餐去

雪見~下次見。

原本想的很美好的雪見行,變成了探勘營地行。

但若沒放鬆四處遊走

也不會處處遇見小地方的美好

沿途的部落並沒我想像中的熱鬧

甚至有些冷清

說實在的,如果沒有露營區的招攬露營客前來

這些個地方應該會更落後吧!

但是我還挺喜歡這裡的

沒有過度的開發

原汁原味

▼回程 ~

我只準備2天的早、晚餐,並沒有午餐的食材

想說市區去覓食

  

▼結果,開過了士林壩後不久,發現了一家寫著水餃豆花店

於是,停下車來查看有沒有營業 

▼發現,有呭!

(又像發現新大陸一般)

這間店是位於桃山部落

其實離風露營不遠,開車只4分鐘而已  

▼價格公道又不錯吃

如果來這裡不想開伙,可以來這裡消費哦! 

  ▼很多當地人都在這邊吃.

老闆夫妻都很古意

問許多問題,都很親切回答.

▼快吃完才想到要拍照,張老大直說我有文明病.哈! 

▼Arthur點了一碗豆花,豆花是薑糖熬煮的,是熱的,對小朋友來說有點辣 

 ▼再往前走一些

就有一間桃山商店 

▼ 裏面賣的東西可多了

早知道這麼近的地方有商店的話,就不用跟小鮮肉營主要糖了 

所以來風露營住上一晚

什麼都沒帶

免驚啦!

 ▼這裡還有公車可到達 

如果,夫妻吵架,就可以"浪槓"走人

▼桃山部落這裡還有一個營地

~歡喜營地

想上去走走

但,我們家張老大不想上去,只想早早回營地

只好

下次見囉! 

▼士林壩前的假日市集賣有很多菜和水果

我買了2樣菜回去當晚餐  

▼ 還賣有石板烤肉和馬告香腸

後面還有一攤賣臭豆腐 

▼ 走走逛逛,到處拍拍

位於市集的對面有原民獵山豬的石像 

 ▼叉路口,立了許多露營區的抗捧 

▼ 嚇然看見一台農用車

要Arthur坐上去拍照

結果這小子對這台車非常有興趣

不時地在研究

▼ 壩上種滿了許多梅花

花兒紛紛展放笑顏

▼看著這雄偉的大壩,想必當時工程浩大

 前人們!辛苦了

有你們的種樹,才得以讓我們乘涼

 ▼看著大家爭相在堤防邊拍照

我也好奇的湊過去看

啊!驚呼⋯~

好美啊!

看!那湖水的顏色

▼ 看著它讓我不禁想起武界壩

▼也是如此的美 

 ▼和小情人在此合影留念 

▼一旁設立了解說~士林壩如何引水到鯉魚潭水庫發電 

在大安溪的中游興建攔河壩截取上游豐沛的水量

⬇️

水流經由5.5公里長的頭水隧道越域引至卓蘭發電廠,有效利用其引水量及264公尺之落差發電

⬇️

發電後尾水經尾水隧道洩放流入景山溪引入鯉魚潭水庫

⬇️

鯉魚潭水庫之儲存水主要供應苗粟縣之三義、銅鑼、苑裡、通霄等鄉鎮及大台中地區之民生、灌溉用水等助益匪淺。

▼此士林水利發電工程是台電於83年8月動工

耗費8年

於91年5月完工

其間有5名工作人員殉職

特立此碑,讓後人緬懷感念

▼看這寬闊的大安溪,要建立如此規模的攔河壩著實不易啊!

▼ 回到營區,各自放牛吃草啦! 

  

▼把今天的戰利品拿出來享用

那草莓雖小小顆

但是超級甜的啦!

  ▼太陽漸漸西沈,這時才是活動的好時機。

▼弟弟正教著哥哥如何玩扯鈴 

(蛤!什麼!是弟弟教哥哥!因為哥哥是運動白痴)

  ▼晚餐也要來喇一下 

(學著點,一次露營學會一道菜,這樣老媽以後才可以翹腳嗑瓜子)

▼ 市集買的菜,馬上煮來吃 

 ▼又開始玩牌

怎麼又是哥哥輸啦! 

▼這兩晚都是下旋月,像是月亮掛著笑臉一般伴我們入眠。  

 

 Day3~

▼一早趁著大家還在睡,獨自走出營區外運動

看到堤防邊,跨年留下的煙火盒子 

心想這煙火貴參參內

營主大手筆放了這麼多

這等於是在燒錢呢!

不過,也實在感謝營主讓我們有個美好回憶。

(隔壁露友已經下訂明年元旦了)

▼ 往大壩方向走出去 

 ▼甜柿季節已過,現在正值🍊橘子季

沿路都可看到大片的橘子園 

 ▼走到河堤出口 

 ▼一旁有告示牌寫著士林部落 

來到這個部落,怎麼可以沒進去參觀呢?

走吧!去部落裏面走走

 ▼往前跨沒幾步

就看到「馬拉邦古道入口」 

啥咪!這麼近的地方有古道

殘念!這就是沒做功課的下場啦!

好吧!我下次一定會再來挑戰的。

▼此為古道南段 

 馬拉邦古道長約3公里,從士林水壩起沿山發線至原住民開發果園為南段。

為士林村首批泰雅祖先定居所在地,統稱達拉灣。

「達拉」為驚嘆美麗之意

「灣」為肯定

古道從達拉灣為基,對雪山坑及通往象鼻村和馬拉邦山之主要古道行徑。

又稱努呼古道

沿路風景優美

 

「風景優美」~Oh! No.........

▼稍稍往村莊方向走

發現有一家柑仔店

離營區又更近  

 ▼再往前看到一家露營區

~川林露營休閒園區 

 ▼門口一走進

左邊依序為停車場、森林1、2、3區

右邊叉路進去為營本部及衛浴、河川1、2區

▼下圖為停車場 

▼ 森林1區,為沙、草混合地 

  ▼森林2區

後方草地搭帳

前方沙石地放車

▼最後面的森林3區

喜歡這一區

感覺空間比較大、視野好

 ▼在森林3區旁有一片橘子園 

  ▼往回走

再來看看衛浴設備

前排4間為浴室

 ▼有附吹風機

 ▼浴室內明亮乾淨

可以看的出來是新的營地

光是這套衛浴就大大加分不少

比家裏的還速西

內有水桶、水勺、給皂機、坐椅 

 ▼廁所在旁邊

美美的

▼ 前有2小便斗 

 ▼男女共用的廁所

牆上還有壁畫裝飾 

 ▼廁所內部~乾淨、明亮 

 ▼蹲式廁所 

▼牆上吊著芳香精油  

▼內都有附衛生紙 

▼洗手枱前壁面挖空可以看到搭帳風景 

▼往旁邊小門走去有一櫃枱~是為營本部

▼牆上掛著一長條士林壩的畫作。  

▼有一大大的冰櫃 

▼還有飲水機

▼營本部對面即為河川1區

為雨棚的營位

看起來不錯,挺速西的,位置也挺大的。 

▼營本部的旁邊是河川2區

是棧板的營位

可以看到士林壩的風景 

▼洗手枱 

▼垃圾筒 

▼還有手推車 

▼結束探勘,走出營地時遇上川林的老闆娘和友人

友人:「小姐,妳好,這是這間的老闆娘,她做的很棒內。

她常常來我家唱歌,來和我聊天,還和我睡覺。」

這時老闆娘已笑翻直說:別聽他亂說。

哈.......原民同胞就是有這種樂觀的天性。

我也被他們逗的好開心。

 

▼往村莊更裏面走去

老爺爺、老奶奶專心的在田裏整理農作物

不知怎麼的,就覺得這風景好美哦! 

▼看著手機地圖圖示上面有「士林國小」

想說還很早

走去看看吧!

沿著邊坡上去

▼地圖指示著方向

但怎麼國小會在這麼偏僻的地方?

▼到了叉路轉右上 

▼在山坡上遠眺著村莊 

▼又遇叉路,轉往右走 

▼愈走愈心虛,心想會不會走錯了啊!

這部落的小孩每天都要走這麼累人的斜坡上學嗎? 

▼終於,讓我找到了士林國小 

▼來到偏鄉總是想看看小孩們讀書的地方

完不完善

有沒有缺乏改善幫助的地方

孩子們的教育環境很重要

而這裏雖身處偏僻,但整體看起來還不錯。

▼ㄟˊ !我有沒有看錯,是游泳池吔!

在這深山,居然國小有游泳池。

哇!不錯吔!

▼這棟校舍後方還有一處溜滑梯及盪鞦韆 

▼校舍前排有一竹屋模型

▼還有瞭望台、原民木雕 

▼這在九族文化村才看得到的瞭望台

現在卻在部落國小裏看見。

▼原民木雕,可以看到他們的頭飾及服裝呈現。 

▼看台區有遮雨棚 

▼沒有籃球場,卻有足球場。

在這環境下讀書,應該頭腦會很清醒,毛塞會頓開吧! 

▼還有一原住民文化資源教室

裏面是放什麼還挺好奇的。

▼看看時間不早了,是該回營地了。

這時太陽也熱情的跳了出來

早上剛出來時穿著毛線衣加羽絨外套

這時脫下外套,好想趕緊回營地換上清涼短袖 

▼一整排黃澄澄的橘子掛在樹枝上。  

 ▼營養非常好,結實纍纍的。 

但是,還沒成熟,不曉得這裡的果園有沒有開放遊客採吔!  

 ▼延路芒草矗立,伴我下山。

 ▼路邊原民圖騰壁飾,指引我明路。 

  ▼回到營區的路總覺得比去時路還短。 

 ▼這時營區已陽光普照,天空非常湛藍。  

 ▼很慶幸我們是在雨棚內,不用晒太陽。

哈!沒錯!我是雨棚控啦! 

 ▼Arthur問:這是什麼字啊?

菇菇麻:是日文「ほ」字啊!

Arthur再問:那「ほ」又是什麼意思?

菇菇麻:就是「厚!緊呷,賣搞位」的意思啦。

(偷笑)

Arthur :厚!妳亂教。

菇菇麻:對對,就是唸厚啦!

▼ 有牽絲的哦! 

▼ 嘿嘿!我要享用囉! 

 ▼總是在最後一天,不自覺的放慢腳步收帳。

拿床包出去甩甩,Arthur卻當作是在玩。

▼ 每回有這個動作就會故意甩高甩大力。 

▼ 看!笑的多開心啊!

都不怕老爸翻臉逆!

▼清空的帳位顯得好寬大

 ▼ 例行公事~大合照 

呵~3+1也不錯啦!   

▼我們是有愛一家人! 

 ▼離去前跟小鮮肉營主道再見👋

謝謝3天來的招待

後會有期 

▼離開了風露營往卓蘭方向行駛 

這下終於沒再開錯路了

到了140線道發現正在修路

去年年底開始修建,要明年才會修好

往替代道路行駛

看見路邊一阿伯在賣水果

定睛一看~是百香果

▼之前會學人設Fb,是因為要幫娘家的媽媽賣橙蜜小蕃茄,老媽是古意的農家婦女,只會種不曉得怎麼行銷,常常在自家門口學人擺攤賣起了蕃茄,多次幫忙顧攤下,很能體會水果保鮮期限快到了卻顧客不上門買的那種苦境。收入已不是重點,而是自己辛苦栽種的心血沒人青睞,眼看著它腐爛的不捨心情。

如果出外看到了農民在路邊擺攤,就會刻意停下車來"交關"。 

   ▼阿伯熱情的招呼我們,一直切給我們品嚐。

Arthur一直在數,說:「老闆切了9顆給我們吃吔!」 

▼老闆說這是新品種,叫滿天星百香果。

路旁一大片就是自家的果園。 

▼這滿天星百香果不會像傳統的百香果那麼酸

可以直接湯匙舀起來吃

我是超級怕吃酸的人,連我也嗑了好幾顆

真的粉不錯內

當下買了3袋回去分送親朋好友 

 ▼跟老闆要了名片,好吃再宅配啦! 

▼張老大問說卓蘭要去哪裏

Arthur馬上附和說:「花露」

菇菇麻:「不要吧,又是花露,不覺得煩哦!」

「不然改去Vilavilla魔法莊園,好不好」

在喬不攏的情況下,我提議哥哥和弟弟猜拳

弟弟代表花露

哥哥代表Vilavilla魔法莊園

誰猜贏就去哪

結果弟弟代表的花露隊贏了

(哥哥,你真的很遜吔!)

好吧!願賭服輸,就去花露吧!

在彎入花露前馬上看到草莓園

張老大問:「要不要採草莓?」

母子3人異口同聲:「當然要」

 ▼諾大的草莓園,只有我們一家在採

沒人跟我們搶 

每顆都鮮紅欲滴的

 ▼專心....... 

▼專心....... 

▼不過,正中午太陽好大  

▼ 快拍啦!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正值青春期的少年雞,故意拍照都酷酷的 

  ▼哇!還真會採,每顆都紅通通的。 

▼ 這裡還有賣手工果醬吔!

買回家加在乳酪上,肯定好吃。

 ▼肚皮扁了,趕緊進花露吃飯 

 ▼門口的花仙子手勢,讓我想到一首歌

I have a pan

I have an apple 

Oh! Apple Pan

Arthur說:「媽媽,妳沒有筆啦!」 

 ▼入內趕緊找個好位置 

▼已經餓到可以吞下一頭牛了 

 ▼張老大看上了這盆拖鞋蘭

立馬敗了下去 

(男人敗家比女人可怕好嗎?這是證據)

 ▼到這裡,表示你認真看完這又臭又長的遊記

感恩啊! 

  你一定很好奇

這三天,菇菇麻和張老大有沒有吵架呢?

 

安全過關 

arrow
arrow

    菇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