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除了有美景,悠閒之外,還有一個好處就是"串門子"

[曲冰虹谷]這個露營地,早先在露營社團看見有人分享,但照片太少,開始對這個營地產生青睞,追縱起了他的FB。

這次來到曲冰青嵐,另外一個目的就是~到虹谷看看。

曲冰虹谷和曲冰青嵐是鄰居,同一條路往裏走約200公尺,就可看見寫著虹谷的大石頭。

由曲冰青嵐往虹谷裏面走~

會先看見裏面停滿堆土機,貨車的鐵皮屋。

老闆的舊家~綁有一隻小狗

門前遠處有很多棚架,聽老闆說裏面是種青椒。還透露冬天想取2排種草莓,給前來的露友採。

棚架的前面是種芭樂。

還有養許多鴨子。

先是會看到露營區。露營區只有這一層,衛浴在上層。

今天只有一家,一帳包場.

屬於階梯式的,最下層是通往老闆的農作務區,第二層是露營區,最上層是老闆的家及民宿,餐廳,浴衛。

營地前有一ㄇ字石子地,車子可停在這缷貨。

由裏面向外拍去(依目前一帳一廳位置來說,約可搭4帳最為速西)

第二層要往最上層的小徑。

在這小徑上,不時有蝴蝶飛舞。嚇然發現一隻美麗的蝴蝶一直在蜘蛛網上甩動掙扎著,雖然知道這是物競天擇,弱肉強食,但心中實在不忍心看它痛苦的樣子,於是,幫了牠一把,掙脫後的蝶兒,驚魂未定的停在樹上,一動也不動的喘息著。

另外還有一隻,停在地上任由我拍,是都不會怕人唲!

另外也種了好幾棵的檸檬樹。

走到上層,會先看到一個大涼亭,露營或民宿客人可來這泡茶聊天。

民宿外觀。(右手邊是餐廳,左手邊是老闆的家和7間住宿的房間)

一走到這兒,剛好老闆和老闆娘在裏面,走出來招呼我,和我聊天,一聊就聊了半小時之多。還帶我參觀了他們的餐廳。很有家的感覺。

他們的宗教信仰

餐廳裏面最特別的是這個竹籃,一共掛了8個,很是特別,一直吸引我的目光,老闆娘說過年時她會放上鮮花,很漂亮。還說這是她拜託村裏一個老師父做的,結果做好後的隔天就過世了,子孫也沒傳承這技藝,很是可惜。

牆上寫滿來這裏住宿客人的感謝字語

老闆娘~廖媽媽還帶我參觀她們的衛浴

她笑說她掛上橘色那塊門簾,被她小孩笑說很醜,防礙美觀,但是她說夏天太陽大,遮起來可以防晒,備品放在那裏也不會晒壞。客人上廁所也比較涼。哈,可見她有多可愛。

3間浴室,2間廁所,1間男用小便斗。

浴室內觀~有給皂機

廁所~格局比較小,有附衛生紙

*衛浴是在上層,營地是在第二層,所以要走約7-80公尺的路程,問了廖媽媽為什麼,衛浴沒做在第二層營地?她說做在第二層就壓縮了營地的空間,就不寬敞了,所以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為了給大家寬敞的地方,就得請貴客們多擔待一些,多走幾步路囉!

也有種海芋,但夏天太陽太大,花瓣都晒傷。

這不知道叫什麼蘭花,我家也種了一顆,待知識淵博的大家解答。

沙漠玫瑰

這也不知道是什麼植物,它的葉子搓揉有股特殊的香味。

看了一下時間,不知不覺已出來1個多小時了,趕緊跟廖媽媽 say goodbye. 返回曲冰青嵐~

由虹谷營地最裏面的小徑返回到第一層。

營地資訊:(參考露營窩)

虹谷有機農場 (我們的家民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曲冰部落 虹谷露營
    全站熱搜

    菇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